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icon 2014-09-23 10:35:57
icon 0

摘要:9月19日晚,“回到未来 让设计发声”——2015 iF海尔设计奖在京启动。当天,在极具地标性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可谓大师云集。

  ——2015iF海尔设计奖在京启动

  9月19日晚,“回到未来 让设计发声”——2015 iF海尔设计奖在京启动。当天,在极具地标性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可谓大师云集。一场关于设计的思想盛宴正在发声,绕梁不绝。备受瞩目 的2015年iF海尔设计奖正式启动,为全球年轻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与梦想的平台和通道。

  当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iF大中华区总监李建国、iF设计奖项目经理Frank Zierenberg、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90后工业设计师龚华超、海尔设计中心总经理吴剑等国内外设计领域专业人士悉数亮相; 除此之外,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音乐人、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新生代原创歌手阿肆等也出席活动,为此次活动注入更多创意的激情与活力。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1:现场嘉宾集体亮相合影

  海尔携手“设计界奥斯卡”,以梦想为始

  iF设计奖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奖项之一,被喻为“设计界的奥斯卡”。继2014年赞助设立了“海尔特别奖”之后,2015年iF海尔设计奖再次启动,面向全球年轻新秀设计师征集概念设计方案,为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搭建一个世界级的平台。

  活动一开场,iF设计奖项目经理Frank Zierenberg首先对中国设计的成长给予了肯定:“近几年,中国参赛作品成功率增长十分迅速。2008年,全部中国参赛作品中只有8%能获 奖;2014年,这个比率提升到了25%。这是中国设计品质提升的一个客观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证明,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型的标志。”

  而谈到iF携手海尔的原因,Frank表示:“在2013 iF全球设计竞争力指数排名中,海尔排名第12位,这反映出海尔高水平的设计品质以及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在去年开始设立的海尔特别奖中,我们收到了将近 2000件作品,最终有来自5个国家的10位参赛者赢得了奖项。我们相信在这个平台下,将有更多优秀的设计师诞生,他们将与海尔,与中国,与iF一同成 长。”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2:Frank发表讲话

  乘上穿越时空的“时光机”,我们回到设计的原点——梦想。90后工业设计师龚华超以“我的设计梦想”开启了这场“回到未来”之旅。六项国际顶尖创意比赛金 奖得主的他,分享了点滴成长故事和最初的设计梦想。同时,2014“海尔特别奖”的获奖代表——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邓培志也被邀请到现场,他将自己设计 的灵感和成功的秘诀一一分享给在场所有的年轻人。他们年轻的活力和对梦想不懈的追寻,无疑是“梦想让成长发光”的真实写照!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3:获奖学生邓培志现场分享

  名家隔空对话,解构设计与生活

  伴随独立创作女声阿肆的歌声,从过去来到现在。iF大中华区总监李建国、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海尔创新设计中心高级设计经理孔志 以“未来在这里被创造”为题,现场开讲。围绕“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设计师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前景”两大话题,各位大咖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专业的前瞻和 建议。作为工业设计领域的权威,杨明洁表示:“创造完美的应用体验,是未来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也是我恪守的设计哲学。我们在设计一个产品的时候,可能不 但要解决一个视觉层面的问题,还要解决用户层面的问题,我想这也正是今天iF与海尔携手的一个重要原因:设计源于生活,服务生活并提升我们的生活效率和品 质,好的设计应该走进千家万户。”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4:沙龙互动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却是一个“平面设计”出身的音乐人。本着跨界的视角,沈黎晖分享了他通过摩登天空推出许多杰出创作人、音乐人的 经验故事,也为设计领域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借鉴。除此之外,知名新生代作家蒋方舟、著名策展人方振宇、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彦风、《艺术与设计》社长钱竹 以及服装设计师Dooling等多位艺术文化名人更是上演“隔空对话”,以一段解构设计的主题短片,带来了不同领域关于设计创想的精彩碰撞。

  大师重磅“发声”,指引设计未来之旅

  当晚,2015 iF海尔设计奖主题——“美好的家庭生活:日常生活的答案”现场揭晓,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顶点。海尔正式面向全球所有怀揣梦想的设计师发出邀约,通过设 计创造美好生活。正如海尔创新设计中心总经理吴剑所说:“海尔坚信创新设计可以改变未来,成就美好生活。因此,设计创新已经成为海尔的DNA,并且不断驱 动海尔为全球亿万家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5:2015 iF海尔设计奖主题揭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出席,并阐释了他对于设计未来的独到观点。鲁晓波院长表示:“未来是智能化、大数据、云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交融的时代,这既 是设计面临的挑战,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面对瞬息万变的未来,鲁院长鼓励年轻人要怀有梦想,坚持梦想。同时,他还呼吁全社会参与到对设计人才的培养中 来,表示:“任何国家的工业设计的大发展都是泽被全球,造福全世界的。因此,国际型设计人才的培养不仅仅意味着竞争,更意味着共赢。”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海 尔携手iF的行动,表示其不仅仅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舞台,更有助于加速年轻设计人才与国际市场的接轨。

海尔iF穿越时空论道“设计” 星夜“智汇”声震未来

图6:鲁晓波院长发言

  未来属于有思想、有行动力的年轻人。因此,海尔将始终致力于为年轻一代设计师提供施展才华的国际级舞台,让每一个有思想力的设计大胆“发声”,传递智慧,创造精彩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