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画并非只是装饰 正确布局提升运势

icon 2015-04-24 08:36:00
icon 0

摘要:家中墙面太单调?不少装友会购买一些装饰画,来精心布置自家的墙面,甚至有人逢年过节还会选些有特色、应时节的美画来装扮空间。在很多人心中,装饰画的作用仅仅在于装饰,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装饰画还能用来提升运势,但前提是布置的好,那么如何布置装饰画来...

  家中墙面太单调?不少装友会购买一些装饰画,来精心布置自家的墙面,甚至有人逢年过节还会选些有特色、应时节的美画来装扮空间。在很多人心中,装饰画的作用仅仅在于装饰,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装饰画还能用来提升运势,但前提是布置的好,那么如何布置装饰画来为自己的运势加分呢?

装饰画并非只是装饰 正确布局提升运势

  一、圆形挂画不宜大于四方形挂画

  现在市面上的画作各式各样,随着画面的内容、材质不同,其形状也会做相应的调整,于是画的形状有圆有方,各不相同。形状多样的画面看似是丰富了墙面的内容,但在风水中,四方形属图,为阳性,而圆形属水,属阴性,鉴于大多数住宅还是多点阳气较好,那么我们在装饰墙面时,如果方形、圆形挂画均有,则圆形不宜大于四方形,从而营造一种阳气教盛的效果。

装饰画并非只是装饰 正确布局提升运势

  二、装饰画不宜喧宾夺主

  在居家的房内挂图画相片,可以为居家空间增添不一样的风情,间接的提升运势。但是,有些人很喜欢在客厅挂很大的一幅画,占满了整面墙,相形之下,主沙发就显示不出该有的气势了。装点墙面是为了画龙点睛,若太过,就会变成喧宾夺主,会有属下难驾驭的后遗症。所以在墙上挂大小不一的相片、画作时,要特别注意单幅画的大小。如客厅的画不宜超过主沙发,餐厅的不宜超过餐桌桌面,书房的不宜超过书桌大小,卧房的则不能超过床的面积。

装饰画并非只是装饰 正确布局提升运势

  三、客厅餐厅适合挂山水

  装饰画针对不同空间,其内容也应有所选择,如客厅、餐厅则适合挂山水、吉祥动物、梅兰竹菊等。山水画除了寓意仁智,源远流长,还会给从事经商、开店、做生意的人士带来好兆头;动植物可选的有很多,只要成语中有正面涵义的均可以挂,例如动物的有:祥征“凤”律,“莺”迁叶吉、“马”到成功,“熊”梦征祥;植物的有:玉“笋”呈祥、慈“竹”风和、“杏”林春满、“蟠桃”献寿……不同的动、植物有不同的寓意,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挂。如果家中有老祖父母,主寿的鹤、松、柏、椿俱佳,是很好的图案,不错之选;如果家中最近正要办喜事,鸳鸯、龙凤、百合花等挂这些象征喜气的吉祥画皆可。

装饰画并非只是装饰 正确布局提升运势

  四、卧室书房宜山不宜水

  卧室和书房属私人空间,卧室的床头上方和书房椅子背后的墙面,不可以挂有含水的风景画,因这两处都需要有“靠”,才可安定。而“水”性无定,靠不住,所以可以有山却不宜有水。如果觉得床头上方较空,可以悬挂一些吉祥的花卉图画;书房的椅子背后如果挂张欣欣向荣的山林图画,不仅可以增加心情能量,还能帮你开创佳运,提高思考、写作等运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