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支招:家庭背景墙设计原则及风水禁忌

icon 2016-09-05 09:39:47
icon 0

摘要:电视背景墙,是家装设计的焦点,不少业主在打造背景墙中,倾注了不少财力精力,力图展现个性,体现品味。但背景墙毕竟是“背景”,切不可喧宾夺主,抢了电视柜、电视机等主角的风头。

  电视背景墙,是家装设计的焦点,不少业主在打造背景墙中,倾注了不少财力精力,力图展现个性,体现品味。但背景墙毕竟是“背景”,切不可喧宾夺主,抢了电视柜、电视机等主角的风头。

家居支招:家庭背景墙设计原则及风水禁忌

  一、电视背景墙设计三大原则

  家庭装修设计,除了考虑经济实用之外,还应考虑主人的职业、兴趣、爱好等因素。做主题背景墙自然也不例外。

  原则一:简洁不凌乱 主题墙设计上,尽量避免凌乱复杂,与简洁明快为好,过于复杂或者花哨的造型,反而给人喧宾夺主的感觉。

  原则二:色彩要协调 背景墙虽是客厅焦点,但色彩不必耀眼,与整体空间风格协调一致,还要考虑空间大小,最好能体现层次感。

  原则三:有需才设计 背景墙并不是非设计不可,有需求才设计,不是为做背景墙而做背景墙,如果你选择放投影,不做背景墙也不是不可。

家居支招:家庭背景墙设计原则及风水禁忌

  二、电视背景墙三大风水禁忌

  不管信或者不信,风水向来在家居设计中,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看多了卫生间、卧室风水禁忌,但关于背景墙设计风水,你又知道多少呢?

  忌锐利尖角设计

  尖角在风水学中,是容易形成“冲煞”或发生口角之意,因此家中背景墙设计,应避免三角形等尖角设计,融合线条利用家庭和谐。

  植物宜叶阔新鲜

  电视柜上放置植物,是很多业主常用的选择,但若植物枯萎或凋谢,要及时更换,另外植物尽量以阔叶植物为佳,以增福气。

  背景墙宜高不宜低

  在风水学上,高者为山,低者为水,有山有水,有利运势,客厅沙发为低者,那么电视背景墙就应该高一些,这样才能互补。

家居支招:家庭背景墙设计原则及风水禁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