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做收纳有禁忌 记住这6点风水要素

icon 2016-09-19 07:46:00
icon 0

摘要:小户型空间最需要的就是收纳,有时候为了收纳,业主不喜重新改房屋格局,可是你知道吗?我们自己为了收纳强行挤出的空间,说不定会犯了风水忌讳。

  小户型空间最需要的就是收纳,有时候为了收纳,业主不喜重新改房屋格局,可是你知道吗?我们自己为了收纳强行挤出的空间,说不定会犯了风水忌讳。

小户型做收纳有禁忌 记住这6点风水要素

  1、鞋柜

  现在很多房型未必能在门口划出一个玄关,但是为了整洁,很多人会选择用鞋柜来收纳鞋子。需要注意的是,鞋柜的大小不要阻碍大门开合,这寓意着要做的事会阻滞断开,所以要选窄一些、到腰部高度的鞋柜规避风险。

  材质不要选透明的,因为如果鞋柜里面的情况都被看得一清二楚了,那么就没有遮掩的功能了。另外太过通透也会将屋外不利反射进屋内。

  2、衣柜镜

  卧室都会有衣柜,为了节省地方,很多人都在衣柜上做一面镜子。但卧室的衣柜镜子,不是照到床就是照到卧室门,再有一个就是照到窗子,在风水上都是大忌。

  镜子正对床,半夜会被镜子的反影吓到,而正对窗会反射窗外的煞气,影响卧房睡觉环境。如果实在要装镜子在衣柜上,可以选择放在柜内门上。

  3、天花柜宜加灯

  地上的空间不够,有很多人将主意打到了天花板上,为了增加储物空间,有人会在客厅通往卧室的走廊上装一个走廊储物柜。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天花储物柜上装灯具,保证走廊灯火通明。

 4、床底宜通风

  把储物空间安排在床下面已经是普遍做法,很多人都会做一个床底储物柜,或者直接把东西放在里面。但床底很适宜通风,因为最好让床底空气流动起来,不要将床底完全封死,就算是放东西也不要放电器和肮脏的东西,杂物惹了太多污垢后,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5、组合柜勿奇形怪状

  以玄学来说,家居要平衡统一。因此在设计柜子时,不要将组合柜做成不规则的几何图形。如果在市局上混乱,那么组合柜对人就有压迫感,影响人的脾气。组合柜要以圆润、浅色、对称为主。

  6、书柜勿太高

  很多空间没有办法隔出书房,有些人会设计一个高高的书柜直到天花板。其实书柜不宜设置太高,会有让人觉得随时会倒下的压迫感,建议用矮一些的书柜,能添加一个柜门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