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四分之一家具抽检不合格

icon 2016-09-19 07:26:00
icon 0

摘要: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汕头、江门、顺德等多个地市(区)企业生产产品的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其中,14.2%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不合格。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汕头、江门、顺德等多个地市(区)企业生产产品的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其中,14.2%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不合格。床上用品检出了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而木制家具更是有高达四分之一的产品不合格。

超四分之一家具抽检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经检验,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4.2%。其中,贵族童话、维尼叮当、婴姿坊等知名品牌相关批次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缝纫强力等6个项目,不存在邻苯二甲酸酯、可萃取重金属含量超标等对人体危害较大的不合格项。

  本次抽查了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经检验,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3%。涉及到的不合格项目包括染料、pH值、纤维含量等3个项目。

  其中,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恋恋花语纯棉三件套以及中山市南朗温馨床上用品厂生产的枕头套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其中远梦的产品已整改复查合格。

  本次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经检验,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8%。涉及到木制家具的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耐液性、漆膜耐磨性)、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桌面垂直冲击试验)、甲醛释放量等4个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