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家居流行新趋势

icon 2016-09-18 10:33:03
icon 0

摘要:自9月7日至9月11日,中国家居展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自9月7日至9月11日,中国家居展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整个家居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家居制造企业纷纷展示出特色设计与生产制造,为广大消费者及家居从业者呈现全球家居流行新趋势。

2016年家居流行新趋势

  在家居设计上,越来越趋向于简约、实用,突出简单至美、回归自然的风格。而以往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的家居展馆门前冷落,少有人问津。笔者推测由于消费选择多样化,国内消费渐趋理性,加之经济下行,民众可支配收入吃紧,在消费选择上愈加理性,追求高品质、简单、实用。

  在家居风格上,北欧、日式、美式等较受欢迎。近年来,随着国内游客出境游的增加,民众对世界各地的家居风格了解加深,并偏爱发达国家的家具设计风格。北欧家居的崇尚自然的韵味,日式家居的简约优雅,美式家居的舒适实用,对国内崛起的中产群体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在家居材质上,实木家具最受青睐。相较于其它材质的家具,实木家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首当其冲的就是环保,纯实木家具都是由原木制作,纯天然的材质最健康。其次就是使用寿命长,一般的实木家具能使用20年左右。

  在 家居渠道上,线上销售逐渐成为主流。近十年来,网络购物已成为新的购物习惯,家居生产企业在网络上的发展引人注目,以“源氏木语”、“林氏木业”为首的家 居企业在短时间内迅速壮大,年销量均在10亿量级,令其它家居厂家望尘莫及。随着o2o概念的不断深入,家居业也步入o2o时代,线上购物线下体验的模式 日趋成熟。

  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笔者注意到“源氏木语”、“维莎”等实木家居品牌大受 欢迎。在天猫家居上,“源氏木语”、“维莎”长期占据同类目销量前三,而这两家分别以北欧与日式为主,均倡导100%纯实木,绿色健康环保。笔者推测,正 是由于迎合了市场对于实木环保的需求,这些实木家居品牌才得以迅速壮大。

  由此可见,北欧、日式等实木家居逐渐占据家居市场,简约、实用、高品质将成为未来家居消费的流行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