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发布

icon 2016-09-14 07:03:00
icon 0

摘要:9月6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单位主要起草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正式发布。

  9月6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单位主要起草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正式发布。《布局指南》旨在充分发挥政府指导、引领作用及市场资源优化配置作用,推动我国建材家居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规划体系,规范建材家居产品的流通、运营秩序,使建材家居行业可持续科学健康发展。《布局指南》的发布也为行业协会落实国务院社团改革精神、参与社会治理走出了一条新路。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发布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处长任宏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对《布局指南》进行了精准解读,业内众多知名媒体及建材家居行业嘉宾代表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还对参与《布局指南》起草单位的十家行业优秀企业颁发铜牌和证书。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家居建材市场专委会秘书长张彩虹主持发布会。

  我国建材家居行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建材家居市场(卖场)的不断扩张,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部分。随着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建材家居市场建设仍在较大规模地进行,就全国而言,卖场已呈过剩现象,随之带来的是一些区域行业竞争恶化,卖场出租率下降、招商困难和租金难收等问题,甚至出现倒闭现象。整个行业出现无序发展苗头,特别是一些地区在急于招商引资情况下,使这一现象有加剧趋势。《布局指南》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势而生,为行业给出了一个方向性的指导与引领。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作为全国建材家居流通业权威、专业的行业协会,从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推动行业进步、规范建材家居市场等方面为工作重心,早前首创了反映我国建材家居业的宏观经济指数——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目前已正式向社会公布满77期(2010年3月起),业界影响力愈来愈大,媒体关注度颇高。现在,协会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再次率先行动,组织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建材家居业企业,启动了《布局指南》的起草工作,经过三次专家审议通过,《布局指南》得以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秦占学对《布局指南》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解读。《布局指南》总结了当前国内外建材家居市场概况及业态,对国内建材家居市场规模进行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全国规模4万平方米以上的建材家居市场总面积已超14000万平方米,全国84个重点城市建材家居卖场共1372家,经营面积合计7242万平方米;综合区域看,华东建材家居卖场数量和经营面积位居国内区域之首。《布局指南》的发布将有序指导未来建材家居卖场的规划和建设,对已有建材家居卖场会带来一定的市场利好。《布局指南》最大的亮点是创新研发了“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BHEI)”,该指数适用于各城镇对当地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的测试,并设立了绿、黄、红区域,以问题为导向,用数量经济理论从源头上把控我国建材家居市场合理布局,为各级政府制定法规及招商引资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投资提供风险研判参考,最后科学提出城镇建材家居市场布局的指导原则,为行业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