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统局数据:海尔平板太阳能连续两年销量第一

icon 2014-04-10 12:20:55
icon 0

摘要:3月22日,由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继2012年度荣膺全国同类商品销量桂冠后,2013年度海尔平板太阳能凭借13.22%的市场份额再次获得全国销量第一。

  3月22日,由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继2012年度荣膺全国同类商品销量桂冠后,2013年度海尔平板太阳能凭借13.22%的市场份额再次获得全国销量第一。

  国统局这一发布成果被行业视为是对2013年中国平板太阳能产业发展最权威的“总结”。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千余家太阳能企业中,2013年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销量主要集中在6个知名品牌,合计销量市场份额为58.69%,占据全国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同比去年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

国统局数据:海尔平板太阳能连续两年销量第一
消费者体验海尔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市场集中度提高的背后是用户需求提升的结果。针对近年来用户反映的普通玻璃管太阳能不抗重压、易碎的问题,海尔平板太阳能的平板集热器采用了高强度钢化玻璃设计,不仅能抵御冰雹、严冬、风沙的考验,还大大延长了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发生在第11届太博会上的一幕足以证明这一点,平板集热器被1.2吨汽车压顶仍安然无恙,让在场的众多记者和观众都惊叹不已。另外城市用户高层入住率越来越高,太阳能安装难的困惑也得到了解决。海尔平板太阳能多种创新屋面安装方式为刘女士家解决了大问题,刘女士对记者说:“我家住21层,没想到平板太阳能还可以装在阳台外面,太省电了,楼上楼下邻居都来打听,现在他们也都装上了。”

  同时,环境因素和国家政策也是促成平板太阳能销量持续激增的重要原因。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的规定,使得平板太阳能光热技术在破解雾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市场潜力进一步凸显。而海尔平板太阳能集热器能够最大化地聚集热量,吸收率达到92%,加速了水温的提升。在热效利用率上,它搭载的专利360度换热技术,热交换面积提升20%,换热稳定,即使连续五天没有太阳光照,也能保持水温在40摄氏度以上,成为新能源产品中的佼佼者。由此可见,海尔连续蝉联全国销量桂冠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统局预测未来两年国内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将出现100%以上的增长速度,未来5 年年均增长幅度不低于50%,将远远高于国内光热市场的总体增长速度。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平板太阳能是太阳能的未来主流已毋庸置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