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不能只是晾衣台

icon 2014-04-10 14:14:41
icon 0

摘要:现代家庭生活的主题大都是休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有一个身心放松的家庭空间,读书看报、聊天聚会,哪怕只是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等等,都是最舒适的生活。

  ——资深家装达人谈阳台装修

  现代家庭生活的主题大都是休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有一个身心放松的家庭空间,读书看报、聊天聚会,哪怕只是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等等,都是最舒适的生活。于是,在家居设计中,每个室内设计师都不断突破空间局限,将空间进行合理分配作为重中之重来布置。

  在设计界,很多设计师都遵循着“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原则,在他们看来,简约、功能性强的布局会提升空间的利用率,使居住更加舒适;而且这种设计会强化每一个室内区域的空间感,使其更具整体性。

  近年来,传统家庭装修中往往被忽视的“阳台”正在经历一场设计的革命。不少新婚新居正在试图突破传统阳台只晾衣服的设计思维,在阳台上种植多肉植物、在阳台支一把躺椅做休闲区、改装成小型的茶室、书房等等。由海尔洗衣机发起的“梦想阳台进行时”活动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趋势,20位家装达人颠覆了“阳台就是晾衣台”是传统属性,充分拓展阳台的休闲功能,贡献了自己的家装设计理念——3平米的阳台成为独具一格的家庭“私享”空间。

  阳台不晾衣服?家装设计达人欧阳冰宁表示,在国内,阳光晾晒衣物的思维已经根深蒂固,所以目前这些设计理念很难在短时间内推广,但这并不影响大众接受这一流行趋势的演变;另一设计达人也表示,在雾霾天愈演愈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阳台属性的颠覆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不在阳台晾衣服,那需要晾晒的衣服怎么处理?“在做设计时,我们建议有这种需求的家庭特别设立一个‘洗衣房’。虽然被称为‘洗衣房’,但它的占地不会超过1㎡,就是将洗衣机与干衣机叠放摆放,不占空间又能实现快速干衣。”欧阳补充道。

  1㎡的“洗衣干衣”空间置换阳台,3㎡的“静谧”空间,听上去很划算。记者发现,近年来,美国的CES展、德国的IFA以及中国的AWE等,都展出了洗衣机与干衣机做组合式推广的品牌,核心理念就是通过组合“卖一种生活方式”,而最早提出“洗衣干衣2+1 完美洗护新选择”概念的海尔洗衣机,已然在这一趋势前占据了先机。

阳台不能只是晾衣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