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icon 2016-09-22 17:16:44
icon 0

摘要:雷卡萨是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无论是设计、工艺还是面漆,都要做到“行业领先”。

  香迪卧房副总吴雷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上“三好生”,2015年回国进入家具行业后,“当三好生”的执念越发强烈。今年,他决定在三好上再加上一好,让香迪卧房的新产品——雷卡萨新板木系列成为“四好家具”。

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好产品

  按吴雷的设想,雷卡萨是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无论是设计、工艺还是面漆,都要做到“行业领先”。

  吴雷的海外留学背景为这个设想提供了可能。

  这次参与“雷卡萨”系列设计的意大利设计师,就是他“外国朋友圈”里的“好基友”。这位来自亚平宁半岛的设计师,让棱角分明的板木家具变得柔和圆润,散发意大利式浪漫的同时满足使用上的安全。为了让设计图纸得到完美落地,香迪卧房重新引进了一套生产线,并进行多次调试,“光这项成本就接近百万”。

  设计图纸的完美落地不仅仅是外观造型上的分毫不差,还有产品涂装的精益求精。为了让板木材料在视觉和触觉上达到实木产品的效果,公司又引进了美国的涂装技术,将惯常用于实木家具的水溶性涂料喷涂在板木家具上,让板材呈现出自然纹理,最大限度还原设计图纸。“这种美式涂装技术,我们是全川第一家。”

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好价格

  为了让雷卡萨以最好的状态面市,仅打样就有7次之多,不惜成本做到最好。但从目前雷卡萨的出厂价来看,比同类产品的定价要少500元左右,新生产线和新涂装设备引进增加的数百万成本似乎凭空消失了。

  消失的成本要感谢香迪卧房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的精益化生产改造和原料采购改造。

  去年一整年,香迪卧房都在寻找合适的代工厂,为他们生产包括把手在内的组件,去年年底,雷卡萨系列的第一批外包把手正式下线被运往香迪卧房工厂雷卡萨生产线进行组装。现在,香迪卧房已经在工厂周边建立了数个配套加工中心,源源不断地为总厂提供卧房家具所需的各个组件,总厂的生产功能被分散,组装功能被集中,再加上全新生产线的加入,总体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之多。

  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采购成本也在下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雷接到了一个橡胶木供应商的约谈电话。这个从越南产地打过来的越洋电话,标志着香迪卧房的原材料直供体系雏形已具,“这块又能为我们节省不菲的成本。”

  吴雷说,组件外包生产和原材料直供只是香迪卧房降成本规划的第一步,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更多的举措实现精益生产,“用有限的成本创造无限的价值。”

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好氛围

  5月1日,雷卡萨旗舰店在成都、重庆、西安、哈尔滨、绵阳、宜宾等地同时上线。这些旗舰店都有一个共同特征——装备了3.0版居家氛围。

  在这个升级版的配置中,情景化是核心。香迪卧房深知,雷卡萨针对的80、90消费群,更愿意为“调性”买单。

  公司参考了诸多海外家居卖场的陈设方式,打破了传统专卖店以品类划分陈列区域的方式,采用类似宜家的“情景再现”模式,按当前主流户型将专卖店划分成几个情景间,情景间内的装修和居家陈设完全按照年轻用户喜欢的风格进行搭配,力求一比一还原一个“真实的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装备了这套升级包的专卖店无论是消费者进店数量、滞留时间和客单价上都有明显提升,公司也在根据市场反馈,对配置进行微调,今年年底将有30家店面完成升级,2017年升级店面将达到60家。

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好服务

  哲学上说,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对家具企业来讲,新产品能否成功,除了品质、价格和专卖店装修这些外因,还需要强有力的经销商团队作为催化成功的内因。

  为了让“内因”具备更强大的催化力,香迪卧房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来增强经销商的运营能力。

  “互动”,就是公司着力培育经销商的能力之一。

  与父辈“品牌导向”不同,8090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英雄不问出处,但求心意相通”,品牌与自身之间的共性成为他们下单的重要诱因。如何能迅速地在冷关注的家具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建立“共性”,这需要经销商们强大的互动能力。

  雷卡萨鼓励经销商们大胆地走出去,调查当地年轻市场的消费能力,通过各类社交媒体,与8090后消费者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与起居习惯,充当他们的家居导师,在交谈中植入品牌,在互动中提高品牌粘性。互动收集到的信息将第一时间反馈到公司,用以专卖店陈列和产品的细节打磨。甚至,品牌会为一小部分VIP顾客开设专门通道,让他们参与到门店陈列设计乃至家具产品设计中。通常,这些经由消费者建议作出的改变将在下个季度完成呈现。“积极沟通,及时反馈的互动理念,让家具不再是冷冰冰的物件,品牌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LED发光字,而是他们居家生活的好伙伴,好朋友。”


雷卡萨:从“新生”到“四好学生”需要几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