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鲲鹏奖设计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不收报名费评审费

icon 2017-07-12 17:20:38
icon 0

  7月12日,“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鲲鹏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许燎源博物馆举行。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向整个西南地区的优秀设计师征集作品,不收取报名费以及评审费。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设计师报名参加评选,反响热烈。

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

  在四川省经信委监督、省质监局的支持下,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成都微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承办,搜狐新闻、成都唯一音乐FM103.2、成铁WiFi传媒联合举办。本次设计大赛将会吸引省内知名建筑设计行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数十家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大赛还受到了有屋科技、椰容椰汁的大力支持。

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嘉宾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嘉宾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唐晓春表示,“此次设计大赛的规模超前,影响力度较大,希望能通过大赛,发现更多的有潜质的设计师,为培养设计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现场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现场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迎来了一个成熟的竞争态势。作为见证和引领着行业前行的行业组织,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要做一件大事:举行一次盛大的成人礼,梳理行业发展的标杆,以“鲲鹏奖”评选为契机,承上启下,引领我省室内装饰行业更好发展。

  “鲲鹏奖”背后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鲲鹏,上古神兽。《庄子·逍 遥 游》中记载:“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鲲鹏奖”希望所有的获奖者,能如鲲鹏一般,在设计行业这个天空下任意翱翔。

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发布会签到处鲲鹏奖•首届四川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发布会签到处

  寄语鲲鹏奖

  针对目前室内装饰行业存在的浮夸现象,大赛评委、著名当代艺术家许燎源提倡建造朴素的空间,用软装进行点缀。他认为,国内装饰行业需要在艺术格调上进行提升,而国内的五星酒店与国外相比,又大又豪华,能否取胜,关键要看有没有文化。

大赛评委、著名当代艺术家许燎源致辞大赛评委、著名当代艺术家许燎源致辞

  微立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营销专家徐林飞表示,不同的设计师擅长的领域不同。他认为设计师们都是充满个性的,有自己的标签。设计师只管专注于设计,标签的梳理,交给媒体来做。

  徐林飞认为,作为媒体,不仅要纠正行业的不良风气,给予设计师应有的地位,我们还要通过鲲鹏设计大赛,让真正有能力的设计师脱颖而出。

  “今年是鲲鹏奖第一届,未来,我们希望把鲲鹏奖越办越好,也祝愿我们的鲲鹏奖能自在遨游,展翅高飞,游出四川,飞往全国,周游全世界!”徐林飞说。

微立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营销专家徐林飞致辞微立方文化传媒总经理、著名营销专家徐林飞致辞

  如何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面向整个西南地区的设计师、高校设计专业学生,装饰装修及相关行业企业和企业者,着力于打造一场规格较高、影响力较广、社会效益明显的行业盛会,促进行业互动交流,提高行业专业水平。

鲲鹏奖如何报名鲲鹏奖如何报名

  想要报名参加大赛的选手,可以关注“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专委会”公众微信号:cidaszw,点击子菜单“钟情-鲲鹏”,下载报名表并提交相关资料。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20日。

  通过对具有优秀设计能力、良好职业道德的企业、设计师、材料品牌等进行集中展示和评审,本次大赛旨在扩大参与企业和个人的知名度,搭建相关行业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促成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本次大赛持续约5个月,最终将在成都举行颁奖盛典。凡参加此次大赛的设计师,自动获得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会员资格。此次大赛将把获奖作品、获奖企业信息汇集成册,并向社会免费发放,为消费者提供一本实用的参考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