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界的女掌门,行走中的花:瑞士卢森地板 刘晓燕

icon 2013-03-06 10:56:22
icon 0

摘要:“生活在别处”——这充满活力的句子,是诗人兰波笔下的诗句,也是米兰昆德拉笔下的小说,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和领悟。本期特别策划——“家居界的女掌门 行走中的花”,与您分享成都家居行业女掌门人的另一面,分享她们在旅行中的所见所感,感受她们的...

  采访背景:三月,因春天而温暖,因女人而美丽。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新浪家居首先祝愿全天下的女性同胞天天开心,阖家幸福!

  “生活在别处”—— 这充满活力的句子,是诗人兰波笔下的诗句,也是米兰昆德拉笔下的小说,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和领悟。本期特别策划——“家居界的女掌门 行走中的花”,与您分享成都家居行业女掌门人的另一面,分享她们在旅行中的所见所感,感受她们的那份自信、积极、美丽,传递2013最强正能量!

  采访嘉宾:瑞士卢森地板四川总经理 刘晓燕

  采访主题:不放弃,惊喜就在某处

  Q:在工作之余,每年会给自己空闲的时间去旅行吗?

  A:每年大致的计划是有的。主要还是逢年过节的时候陪着家里的老人一起去旅行,这个是我们家的传统。

  今年我们两家人,一共12个人一起去到西昌,算是很特别的一次旅行。因为过年时候客流很多,所以住得很差很差,大家感觉很失望,在西昌呆了两天之后我们出发去了会理。

  会理确实如大家所介绍的风景优美,又是遍地美食,中途有人提议去白沙村,一声“出发”之后,大部队又向下一个目的地驶去。之后各种后悔却随之而来,路实在又窄又烂,害我的车子都自动报警了(由于太颠簸,车子会自动刹车)!老人们劝我们说,旅游重在心情,不在于目的地。

  去到白沙村之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小村子,我们就决定回去了。最无语的是,那儿的路窄到车子都没有办法调头!就在刚刚调头准备返回的时,突然发现一个彝家乐。老板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端茶斟酒、烤羊肉、煮南瓜、煮铜火锅。老板一家在旁边忙活,我们就在一旁的操场上打篮球,我挽起袖子也上场,十多年没有打过球了,纯属好玩。

  我们是他们村新年(初二天到的)的第一波客人,也是唯一一波客人,所以他们都用当地接待客人的方法来接待我们。后来当地的书记也来了,还叫来了当地最会唱歌的小伙子给我们唱彝族敬酒歌——“喜欢你也喝三杯,不喜欢你也喝三杯,喜不喜欢你都要喝三杯……”我们也跟着鹦鹉学舌。

  Q:算是旅途中意外惊喜吗?

  A:是的,让我觉得旅行是件很奇妙的事情,说不定惊喜就在某处藏着。

  Q:平时旅游的话,你会喜欢去什么地方呢?

  A:两个极端,一个就是很苦但是风景很美的地方,另一种就是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

  Q:您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A:表面上看是一种放松,其实个人觉得是寻找一种完全不同的自己,一种更真实、更自由的自己。

  Q:那平时工作压力太大了,会不会有想要背上包包就去旅行的念头?

  A:会有,但是不会这样做(笑)。

  Q:对下一次旅行有没有什么期待?

  A:比较向往的是印度,想绕着恒河走走看看;然后想起埃及看看金字塔、法老墓等等。

  写给2013年的一句话

  做最真实的自己,过最真实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