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筑梦〡全友家居开展2017“帮困助学”爱心行动

icon 2017-08-25 19:29:55
icon 0

摘要:“妈妈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工作比较辛苦,下班回家还要照顾身患残疾的外婆。我会认真学习,将来好好孝敬父母,感谢全友家居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学费问题解决了,妈妈终于不用再偷偷抹眼泪了......”

  “妈妈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工作比较辛苦,下班回家还要照顾身患残疾的外婆。我会认真学习,将来好好孝敬父母,感谢全友家居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学费问题解决了,妈妈终于不用再偷偷抹眼泪了......”今年刚考上成都理工大学的吴同学手握援助金,腼腆地说。9月开学在即,数十位和吴同学经历一样的全友子女,在全友家居爱心关怀下,解决了学费问题,得以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

  近日,全友家居2017“帮困助学”援助金颁发仪式在工业园办公楼举行,公司总裁办、工会、企管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28名受助员工子女发放了代表“爱与希望”的援助金。

  爱心助学托起“心”希望深情关怀构筑学子温暖蓝天

  仪式上,全友家居工会罗主席代表公司向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十几年如一日,用辛勤付出培养他们的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罗主席从“心态转变”“拼搏进取”“适应社会”三个方面,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勉励大家胸怀希望,迎难而上。对于受到援助的大学生,罗主席寄予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受助员工子女能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公司和社会的帮助,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传递希望。全友家居的关爱和支持,托起了全友员工子女“心”的希望。“父亲的个子并不高大,但为了家庭,他挺直脊梁努力撑起了这个家。因生活所迫,他未能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但我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因为我是他的希望。”说此番话的是18岁的受助学子代表干志鸿,父亲干勇是全友家居六分厂的一名板式面漆员工。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且还有一个即将读小学的弟弟,刚考取宁波工程学院的干志鸿甚至想过放弃念大学。对于全友这份爱的关怀,干志鸿坦言,当他走向社会时,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

  加入全友家居14年的受助员工代表肖敏谈及家庭情况时,一度哽咽。肖敏谈道,由于父母和爱人没有劳动收入,她的工资便撑起了6口之家。收到女儿程兴钰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她感到既开心又焦虑。是公司“帮困助学”的活动让肖敏看到了希望,女儿终于可以走向人生新舞台,实现大学梦!肖敏质朴的语言,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爱心浇灌连木成林  9年暖心工程全友家居一直在行动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豪情满怀的誓言,只有发自肺腑的表达与感谢,在点滴关怀之间,全友家居用殷切关怀构筑起了爱的长廊,让家庭暂时困难的员工子女自信迈入理想的象牙塔。

  “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爱心是一缕阳光,照亮了孩子们的梦。”据悉,从2009年开始,全友家居每年都会给贫困家庭的员工子女助学圆梦,暖心育人。被资助的员工子女都是由分厂以及相关部门推荐,经随机走访、逐一审查、初审上报,最后通过评审委员会成员集体审核确定。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全友家居从2004年集资修建“全友小学”,解决员工子女以及公司附近居民子女的就学问题,到2010年为羊马镇学校捐资修建现代化的塑胶跑道,再到2013年启动“阳光助学”项目,全友家居一直用实际行动关注教育事业和解决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9年暖心工程的坚持,全友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鱼水文化”所传递的感恩与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