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变“主动”的消费者品质监管尽显企业匠心精神

icon 2017-08-25 10:33:03
icon 0

摘要:无痛苦,不装修,相信对于每一个进行过装修操作的人都有一肚子苦水。装修之于消费者,好像永远是一件甜中带虐的事。甜——作为人类的一份子,消费者十分擅长想象一切有关于居住的美好。虐——面对陌生和烦心的装修,消费者实在不想成为“坑王”。

  无痛苦,不装修,相信对于每一个进行过装修操作的人都有一肚子苦水。装修之于消费者,好像永远是一件甜中带虐的事。甜——作为人类的一份子,消费者十分擅长想象一切有关于居住的美好。虐——面对陌生和烦心的装修,消费者实在不想成为“坑王”。

  前期的买房看案例定风格简直是坠入了一个甜蜜的梦,时刻幻想着居室的完美呈现,而后期工程的偷工减料,工艺细节的照葫芦画瓢,往往闹心扯皮的事一桩接一桩出现时消费者就hold不住了。工程的猫儿腻投诉最多,人们都是在装修过后才知道装修过程是怎么一回事,家装的专业性也绝不是一般人几天时间就可以了解的,所以家装投诉在工程上的猫儿腻往往最多。

 装修苦不堪言,施工工艺谁来监管?

  面对传统家装工地施工的不透明、工程问题责任推卸问题频发的家装现状,消费者处于被动把控施工质量的状态。消费者只停留在概念上、宏观上的高质量要求。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如何让消费者参与到施工过程中,如何让宏观的高质量概念变成现实的细节把控,我们在业内做了大量采访及调查。一个“让业主自己当监理”的大胆想法被得到普遍认同,其核心内容为业主对企业装修过程中的质量、形象、服务可进行全方位不定时监管,包括但不限于主案设计师、约访设计师、主材设计师、管家、项目经理、产品合作商等团队责任人。业主拥有绝对权力对团队成员中的任一岗位出现的情况进行一定金额的罚款,罚金由公司财务部交友业主收益。此想法由北京弘泰装饰集团四川分公司提出,在采访其总经理万明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此想法于弘泰装饰四川公司一周年庆时作为感恩回馈重磅推出,其初衷也是基于对装修行业的痛点出击,旨在点对点精准解决问题。

 消费者无专业知识,施工工艺如何把控?

  面对弘泰装饰提出的大胆创想,消费者是有质疑的。消费者来自各行各业,装修与他们而言是陌生的,如果冒然让其参与监管也无非是外行看热闹。没有专业装修知识,施工工艺如何把控?弘泰装饰的做法也尽显周到,记者了解到,在每一位业主与弘泰装饰签订合作协议前后,该案项目经理会带业主进行专业知识讲解和培训。280道施工工艺在弘泰公司的工艺展示区被精准呈现,这280道工艺便是弘泰工程质量的评判标准。同时,业主可在弘泰正在施工的工地进行不定时不限区域的现场体验。“此举,除去我们对业主的品质承诺外,我们更是要时刻提醒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保持良好状态,在品质与服务上做到更好。”万总进一步说道,“我们希望能够将游离于质量监管之外处于被动状态的业主转变成装修过程中的监督者,让业主有一个全新的参与和体验,从而提高他们的信任值。”

   

  恒大金碧天下楼盘王姓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弘泰)的工地我是去看过,也是对比多家之后才做的选择。这个想法对于我们而言是新颖的,他们敢这样提出来说明自身底子还是硬的,这个罚金收益我是不希望得到的。”

  家装微利时代,此举是不是自讨苦吃?

  互联网让家装公司与客户的距离越来越近,许多中间环节已经不再是必然项,企业需要通过不断地应对变化去获取竞争的胜利,价格战便成了最有竞争力的一项,不少公司或主动或被动的参与到促销打折竞争当中,以低报价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在另一方面,装修公司还面临人工费、材料费用上涨等问题,这些使得家装公司的利润再进一步的降低。据了解弘泰装饰四川公司是一家集硬装、软装、开放平台为一体的家装公司,致力于为中高端客户打造个性化、精致化、一体化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其一直以不做宣传只靠靠口碑的企业作风在行业内赢得良好声誉。高品质必定要求高投入,每一位业主身后的个360°的全方位服务团队更是大成本。而放到施工工地来讲,水电木瓦油的诸多冗杂工序,难保不齐与施工标准存在细微差距,若有消费者吹毛求疵,故意放大化问题,面对本就是大优惠低利润的全案服务,弘泰装饰此举是不是自讨苦吃?弘泰总经理万明说道:“如果说这个做法的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客户反应及指出工程质量问题,那就说明我们的工作是不合格的,是有问题的。业主的全程监督,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对于实现企业目标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以280道工艺标准严格精准施工,真正做到让客户找不出茬来,那才是实打实的品质说话!”

  除了在施工工艺外,预算也是影响家装整体品质的一大因素。据万经理介绍,居高不下的房价花去了业主绝大多数的资金,事实上拿房之后的装修方案,却是决定整个家居品质的重要因素,常常有业主因为资金有限而选择不太满意的装修方案。为了解决这一个前端的问题,弘泰装饰联手国内较为专业的家装分期企业——易日升金融,为客户准备了贴心的金融分期方案。本次周年庆活动,双方联手推出了一款6个月0利率的分期产品,让客户装修更有底气。

  换一个角度来讲,能够在成都这个大都市买得起房又经得起装修的消费者哪一个都不缺这千八百块钱的罚金。但我们消费者要的是企业给予的走心的诚恳态度,是企业负责任有担当的作风,是企业严把质量关的匠心精神,而弘泰给予消费者的就是这样一种态度、服务与体验。

  让每一位业主都成为企业美誉的传播者是所有装饰公司梦寐以求的。除了自我形象的广告宣传,装饰公司还要进行内部精细化、流程化、标准化的管理,以优质的设计,过硬的施工质量,完善到位的服务,把每一套居室都当成自己的家来装饰,获得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赢得良好的口碑,从而形成无可匹敌的竞争之势。我们相信秉承“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企业哲学的弘泰装饰能够以其高品质好口碑在这庞大的家居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