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迎来真正的黑科技,南方家居开启国内首个石墨烯家居产业布局

icon 2018-01-05 17:03:31
icon 0

摘要:近两年,中国家居行业涌现出了众多黑科技技术,比如VR虚拟场景、数字化终端等等,这些大多是某一项技术,主要依赖线上,没有真正的落实在产品上。如果他们那些算黑科技的话,今天今天登场的主角就该算得上“黑武器”了。

  近两年,中国家居行业涌现出了众多黑科技技术,比如VR虚拟场景、数字化终端等等,这些大多是某一项技术,主要依赖线上,没有真正的落实在产品上。如果他们那些算黑科技的话,今天今天登场的主角就该算得上“黑武器”了。

发布会现场

  2018年1月5日,南方家居携手亿家生态开启国内首个石墨烯家居产业布局战略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联盟研究院院长,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阮汝祥先生、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石彤先生、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周捍东先生、成都南方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泽华先生、亿家生态董事长,四川省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涛先生、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相关领导等众多嘉宾出席此次战略发布会。

  多项技术创新 石墨烯将引领家居产品革命性颠覆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方式形成的蜂窝状平面薄膜,是一种只有一个原子层厚度的准二维材料,所以又叫做单原子层石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用微机械剥离法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联盟研究院院长,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阮汝祥先生致辞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石彤先生致辞

  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石彤介绍,自从2016年4月5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公布《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国家标准以来,国家就确立将重点发展石墨烯产业,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领跑者。成都南方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泽华表示,此次南方家居将石墨烯引入大家居产业,将会为中国家居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产品与从未有过的居家生活方式。

成都南方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泽华先生致辞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南方家居进行石墨烯产业布局,将多项黑科技真正运用到家居产品上面。比如:石墨烯发热墙纸。石墨烯可以把取暖器做到只有0.5cm厚的墙纸中,将传统笨重的机身变成简约、新颖的家饰。石墨烯发热墙纸主要有三层材料组合而成,其分别是:保温层、发热膜、墙纸,同时外置智能温控设备,可实现APP远程遥控。

  石墨烯本身独特的制热原理以及革命性的超薄机身使得它和传统材料相比优势明显。 石墨烯涂料一旦运用在家居生活中,将带来颠覆性的产品创新。石墨烯涂料目前是发展较为成熟的一项技术,通过添加高品质石墨烯来解决涂膜坚韧性、附着性的问题。要知道石墨烯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它的薄度与硬度,一张保鲜膜厚度的石墨烯材料,哪怕一只大象踩在铅笔上产生的压强都无法将它刺破。

  四大特性,把当前家具原材料甩开一大截

  更环保。石墨烯矿物涂料含有更少的有害杂质和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不会向环境中释放甲醛,苯等污染物,并且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快速入住。普通涂料在施工后的干燥时间较长,所需装修工期较长,大部分涂料在涂刷后都需要进行长时间通风,石墨烯矿物涂料在施工过程中具备快速干燥特性,两次粉刷之间间隔短,而且直接免底漆粉刷有效缩短了施工时间。

  更牢固。石墨烯在涂膜中形成一层高附着力、高韧性的纳米层,牢牢将涂料锁在涂刷基质上,避免了普通矿物涂料附着力弱的问题,即便在阳台甚至户外等强紫外线、大温差的地方也能保持超高的稳定性和抗褪色能力。不会因为老化分解,造成漆面褪色,变色,开裂和剥落等现象和二次污染。

  石墨烯网还具有保温隔热反射红外线吸收紫外线的特点,能够让室内温度更加恒定舒适,减少了空调的工作时间兼具节能减排的效果。石墨烯矿物涂料特有的电磁屏蔽涂料,可有效滤除电磁波对仪器设备的干扰。

现场签约授牌

  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将在2018年形成产业爆发点,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出台,石墨烯扶持力度还在不断加码。作为一个技术的转折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石墨烯将在家具产品领域掀起一场革命!面对石墨烯如此不可限量的未来,有前瞻性的企业和个人都不会视而不见,南方家居先发制人,率先进行石墨烯家居产业布局,率领广大经销商抢占未来千亿家居大市场。

  黑科技上身,南方U+居生态整装初露锋芒

  此次战略发布会结束后,出席发布会的各位嘉宾一同前往南方家居彭山产业园和双流南方家居总部U+居生活体验展厅,实地参观石墨烯家具生产线和现场体验石墨烯床垫等新技术产品。

南方U+居生活体验展厅

  在南方家居总部,南方U+居生活体验展厅倡导的“生态整装,即装即住”让人耳目一新。“U+居”是南方集团旗下集设计、施工、家居、软装为一体的整体家装服务商。致力打造为消费者提供更省心、省事、省时、省钱一体化服务平台。建面约5000平方米的整装展厅,集合了施工工艺展厅、主材展厅、设计研发中心、客户接待区、会员专区、儿童游乐区、深度睡眠体验区和13套风格各异的实体样板间。

各位领导参观南方家居U+居•生活体验展厅

  何为生态家装?近来年市场上诸多打着环保家装的旗号坑骗消费者的现象层出不穷,真正达到环保标准的装修公司寥寥无几,“环保家装”可遇不可求。即使是“环保家装”,也只是相对来说减少了装修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治标不治本。只有从装修材料上下手,才能在根本上解决装修污染的问题。南方U+居室内装修材料均采用“黑科技”生物石墨烯纳米负离子新型环保材料产品,加上含有负离子植物蛋白胶及板材家具,全方位提升室内空间负氧离子浓度,使其远超国际标准水平,超越环保品质,真正实现全屋生态家。

消费者现场体验石墨烯家装产品

  除装修材料和家具方面,在取暖上,南方U+居采用的“石墨烯地暖”更是跨世纪的创新革命。“石墨烯地暖”有以下好处:热能转换率高达99%,环保节能;其超薄性,不占房间高度,石墨烯的稳定性可以让“石墨烯地暖”使用寿命达到50年以上,几乎不用保养和维修;石墨烯地暖还有养生保健的功效,由于石墨烯将电能转为对人体有益的远红外光辐射能,可以促进血液循坏,改善睡眠。


南方U+居•生活体验展厅样板间

  在此次发布会上,南方U+居敢于承诺装修完成可以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或者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空气质量达不到入住标准将全额退款。此举在行业中尚属首次,也将中国家居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