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设计家杯”大咖说丨Vol.1姚晓冰:今年,继续参赛!

icon 2018-03-07 19:04:01
icon 0

摘要:奖金最高、影响力最大、参赛设计师最多……这些形容词,说的正是这场声势浩大的全国性设计赛事——“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

  奖金最高、影响力最大、参赛设计师最多……这些形容词,说的正是这场声势浩大的全国性设计赛事——“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

  关于上一届“居然设计家杯”,有这样一组数据:参赛作品共计20417件,奖项共151个,共有年度大奖奖励奖金10万美元、金奖奖励奖金1万美元、银奖奖励奖金2000美元被瓜分……

  上届比赛中,成都区共5位设计咖荣获大奖。在2018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成都站启动仪式举办之际,新浪家居专访上届获奖设计师,关于参赛感悟及获奖秘诀,且听他们细细道来!

  本期人物:姚晓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姚晓冰


  他在成都生活了二十年,从事设计多年,坚持行走城市与国外游学,越过山丘、踏过风雪,吸收在路上的灵感,结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并融合在他的设计中。他是姚晓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姚晓冰。

  近期代表作I:《新•东方》

  由姚晓冰为某暖通公司亲自操刀设计的展厅,拥有一个极为诗意的名字——新•东方。

  之所以称它为新•东方,是因为在这里东方元素都以极具未来感的方式呈现,不论是神形兼备的松枝,还是抽象概念的园林艺术,都是在真实意象的基础上,通过科技与设计创意做出虚实合一的体验。它不是你脑海里面传统的影像,是存在于未来的。

  姚晓冰认为,空间是艺术不是技术,它应该追求自己的独创性,因功能而生,因人而有趣,因时间而变化。这正是姚晓冰所追求的一种新•东方的美——起源于东方的古典,叙的是自然和谐。时光流转,它不是过去的东方,是未来的东方,是现在你会非常期待的东方。

  代表作II:《安宁的乐土》

  《安宁的乐土》是一个优雅的现代室内设计,并用常见的设计元素加以美化使其更加具亲切感。整体设计以现代优雅的时尚格调演绎,现代的线条勾勒出极简的艺术情调,简约空间中加入大量的木质元素,让空间多了份温暖和舒适。

  地面采用灰色地板搭配黑色沙发,低彩度的色系让空间显得现代简洁,但若是仅止于此未免显得过于冰冷,墙面用木板铺陈,让整个空间连为一体,注入更多的温暖气息。以灰白色为主的室内环境搭配充满利落感和线条感的家具,在开阔视觉效果的同时给人一种彻底放松的感觉,即使是极简主义,也能过顾及到舒适程度。

  参赛感言:是比赛,也是公益,感谢居然,今年继续!

  “居然设计家杯”和其他大赛有很多不同。

  首先,这个大赛并没有多么浓郁的商业意味,与其说它是一场赛事,更不如说它是一个带公益性质的设计交流平台。通过这项大赛以及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将设计师们聚集起来,交流、互动,促进整个业内设计水平的提升。如果你获奖,证明你的作品得到大众认可,也说明你的设计进步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做更好的作品。不管是对设计师还是对城市的设计发展,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很看好这场赛事,也会一直支持“居然设计家杯”。

  其次,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与居然之家的深度互动让我颇为受益。我是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的核心会员,在对核心会员的包装推广层面,居然之家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记得去年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居然之家在各个平台都对我们设计师进行了推广。当时我有几个朋友去逛居然之家,然后在卖场看到了居然之家给我做的展架,说实话我当时心里蛮感动的。

  总而言之,“居然设计家杯”不仅仅是一个比赛,也是圈内的一项盛事、一种仪式,参加这项比赛,给我带来的,是更多意料之外的惊喜。

  人物寄语:拿奖,学习,提升,我们一起!

  参赛,首先的目的肯定是拿奖。我祝愿大家都拿奖,拿大奖,但我不建议大家把拿奖当做参赛的唯一目的。作为上届比赛的获奖者,我深深感知到,参加这项比赛给我带来了很多交流互动的机会,在这些交流中,我潜移默化的学习了很多。包括受居然之家之邀,去北京领奖、和梁志天老师分享、接受媒体采访……这些都是大赛给予我的更多意义。

  打开思维,一起设计,一起提升,2018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设计大奖赛,我等你。

居然设计家杯报名”通道传送门:(长按识别二维码)

PS. “居然设计家杯”赛程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截稿时间:2018年6月30日

评审时间:2018年7月1日-9月1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