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专栏|发现好设计⑤——民宿是需要调性的

icon 2018-12-17 14:19:30
icon 0

摘要: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发现好设计》第5期为你带来签约工作室——安瑟设计关于民宿风的作品分享。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发现好设计》第5期为你带来签约工作室——安瑟设计关于民宿风的作品分享。
      房主海带入手的这套公寓只有58㎡,主要是过渡期居住,由于自身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较高,所以要求装修必须达到自用的标准。设计师在做设计定位时,兼顾了女主人对风格的喜好,同时将居所打造为民宿风格,便于后期为房主带来最大的投资回报。民宿是需要调性的,迷你新中式应该是海带最喜欢的风格。
      户型分析:
      缺点:1、入户过道狭长,空间浪费;
                2、卫生间漆黑又狭长,舒适感差;
                3、厨房小,空间不好利用;
                4、空调机位占室内位置,影响美观,存在隔音问题。
      优点:1、开窗面积大,采光好;
                2、空间可塑性较高。

      玄关
      入户门厅空间有局限,在鞋柜的选择上采用翻板门鞋柜,并以矮柜呈现,鞋柜选用柚木色,配以大面积的咖啡色墙面,凸显新中式的厚重与沉稳。由于原有的过道狭长,用简化的实木隔断进行空间分隔,配以明清时期的装饰斗柜,既储物也可作为玄关的美化。

      过道及卫生间
      中式上讲究对称感,我们将原有卫生间划分了干湿区域,洗漱区独立使用,同样采用实木隔断进行区域分隔,既可以在形式上做呼应,也是对功能区的调整与融合。

      卫生间细节
      卫生间没有自然采光,在瓷砖的选择上,深浅有秩,用略带青花瓷色泽的砖来表达,更贴切新中式的主题。

      隔断细节
      在相对小的空间要打造新中式的格调,隔断的应用是非常有效的,既做了空间局部的分区,也营造出若隐若现的氛围。

      起居室
      没有传统的主灯,灯带作为环境光是居室使用过程中不错的选择。

      电视墙
      选用投影仪,让居住者可全身心沉浸在影音环抱中,享受大片的视听效果。

      卧室
      这个角度能见到1/3镂空隔断和2/3整面衣柜,恰好的黄金比例,虚实结合恰到好处,给到空间不一样的形式美。

      衣柜
      经过重新规划的空间,起居室更显通透。床头留空的衣柜,完美解决了储物与床头柜的融合。

      书房
       在采光独好的阳台留一处笔墨,闲暇之余可以抒写情怀。

      书柜
      书和笔墨不可或缺的家,怎么少得了书柜?

      厨房
      开放式的厨房,让烹饪有更多灵活空间。

      洗衣房
      原有空调外机的位置隐藏到橱柜里,空调外机有了检修门,解决了美观与隔热的问题,空间也不被占用。窗台留空部分作为晾晒区使用,日常也是种植花花草草的好地方。

      窗帘
      窗帘材质上选择棉麻系列,以低明度的紫色做衬托,提亮整个空间。

      全景图
      浓浓的新中式古风蔓延在整个家中。

      当初签了合同就当起了甩手掌柜,验收那天海带像个好奇宝宝,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家,不放过任何一处小细节。用她的话来说,现在才算是真真正正地在成都扎根落脚了,自己所有的拼搏、奋斗都得到了实质性的回报。心在这一刻,才是真的踏实了。
      我想,每个人的记忆里,都需要有那么一个角落,来安放无处安放的青春,也愿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如心所愿。
     (以上案例作品图片由安瑟设计提供)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是居然之家集团投资设立的自营高端品牌,以平台化的模式连接高端家居设计需求客户与优秀设计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设计、施工、产品一站式全案服务,让家居服务变得快乐简单。在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位于居然之家琉璃店7楼。
      同时,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为设计师提供开放办公场所,并举行一系列社群活动(大师讲堂、设计论坛、艺术沙龙、新品发布、跨界分享等),协助设计师打造个人及公司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