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餐厅的位置和色彩设计原来这么重要

icon 2018-12-20 14:30:20
icon 0

摘要:“民以食为天”这话从小到大不知听了所多少遍,连打招呼都是“你吃了吗?”为头一句,可见吃饭在中国家庭是一件挺重要的事儿。

  “民以食为天”这话从小到大不知听了所多少遍,连打招呼都是“你吃了吗?”为头一句,可见吃饭在中国家庭是一件挺重要的事儿。一个有情调又温馨餐厅,必然能让家人和自己拥有更完美的用餐体验,体验更多的欢乐时光。
      吃饭这么重要的事不能马虎。
    【位置】
      一般的家庭在餐厅位置选择上,如果具备条件,单独用一个空间做餐厅是最理想的,布置上面也灵活得多。对于住房面积不大的居室,也可以将餐厅设在厨房、过厅或者客厅。一般居室中厨房多外接阳台,于是不少人将灶具移至阳台,在厨房的一侧定做一排橱柜,余下的空间就可以作为简单的餐厅了。

      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相邻,避免距离过远,当然一出厨房就是餐厅更佳。

      现在很多户型中都把餐厅设计到了厨房中,或是距离厨房仅一个操作台之隔,这样做也并非不可,但前提是,餐厅里要有足够的空间不让油烟到处蔓延;或者索性家中的中餐次数少得可怜。否则,还是把厨房与餐厅稍作间隔为妙。
    【色彩】
      餐厅逃不开的要聊到色彩搭配,色彩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吃饭的速度和食欲。
      餐厅设计时,应该考虑的房间之间、房间和家具之间的色彩不能反差太大,更不能为了突出个性而忽视了颜色之间的搭配,那后果可能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在选择色彩时,切忌颜色过多,可以多用中性色,如沙色、石色、浅黄色、灰色、棕色,这些色彩能给人宁静的感觉。

      比如吃饭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温馨时刻,那么就要选择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要,那样可以感到温馨感。按照常规色彩搭配便不会出现“特别”的餐厅。

      红色的色感温暖,性格刚烈而外向,是一种对人刺激性很强的颜色,也容易让人感到兴奋。参考火锅店、烤肉店等。

      黄色的高亮度最高,具有活泼与轻快的特点,给人年轻的感觉。参考快餐金拱门、汉堡王等。

      绿色本来就是大自然的颜色,蓝色干净爽快并附有韵律和动感,紫色则为神秘的色彩,茶色稳重安静,白色象征高级科技感……不同的颜色给人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感官体验从而影响到吃饭这一人生大事。

      当然在颜色方面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时间或季节,人们对色彩的感受也会有所变化,对此可利用灯光来调节室内气氛。如果家具颜色较深,可用清新的淡色或明快色相间的灯光,创造轻松明快的色调。

      家庭餐厅不仅是一家人吃饭的地方,更是一家人享受快乐时光的空间。做好设计,珍藏的不止是美味更是快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