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金鸟奖绵阳站!与刘海民、杨惟迪对话设计

icon 2019-09-02 11:43:46
icon 0

摘要:8月30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提供行业指导,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主办,红星美凯龙提供全程支持的“为协会成立30周年献礼——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第三站活动,在红星美凯龙绵阳游仙商场举行。

  8月30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提供行业指导,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主办,红星美凯龙提供全程支持的“为协会成立30周年献礼——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第三站活动,在红星美凯龙绵阳游仙商场举行。

//银杏金鸟奖//

  银杏金鸟奖以行业发展趋势为方向,以引领生活方式为前提,以人文关怀为核心,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陪伴一代又一代设计师成长。在银杏金鸟奖作品征集期间,协会同时举办“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巡回交流活动”,组委会前往多个城市,开展主题交流。同时,赛事还得到了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遵义市建筑装饰协会、西安市建筑装饰协会、绵阳市建筑装饰协会以及四川省高等教育协会高校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们也将作为联办机构在相应城市征集作品参加比赛。

  银杏金鸟奖自举办以来,累计收到约二万人次、近三万件作品申报,表彰优秀设计师近千余名,为设计行业树立标杆,呈现当下设计趋势,寻找生活中的空间故事。活动上,组委会邀请到了回形针工作室设计总监杨惟迪女士&鲁帆先生、业之峰装饰首席设计师刘海民先生、龙发装饰FA专家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吴老师、艾美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陶泰州先生、石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张福欣先生等成都、绵阳两地优秀设计开展设计交流。

//论坛交流//

嘉宾们分享设计理念

  在谈到设计师为什么要参加设计比赛或项目比稿的时候,陶泰州先生表示,参加比赛的目的,不完全是要去赢得奖项,而是设计师通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可以让设计师更好的为自己定位,衡量自己设计水平。

吴老师

张福欣

  嘉宾们在聊到“是否接受自己的设计作品被同行抄袭”的话题时,张福欣先生认为,“抄袭”是段位太低的表现,而“借鉴”就上升了一个层次;杨惟迪女士也认同这个观点,她认为,抄袭就是“拿来主义”,而“借鉴”,是延伸,是有自己理解的设计。

杨惟迪

  在谈到“未来设计”以及“人工智能”时,刘海明先生说,未来设计将更加以人为本,以实用性为主,站在美学的基础上,去优化客户需求性的设计;而杨惟迪女士则谈到了人工智能,它可以帮助设计师分析大数据,也可以做出一些不亚于人为设计的作品,对于行业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刘海民

陶泰州

  在聊到关于如何帮助设计师助理团队创造价值的时候,嘉宾们都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的经验,吴老师谈到,自己从事管理后发现,要把人留住,就必须要用心,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人做事都应该以身作则,要善于分享,把待遇合理的分配给每个人;张福欣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帮助助理们找准定位,通过强项带其他弱项,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每年带团队外出学习,在游学中感悟设计,共同成长。

//精彩瞬间//

萧大坤先生带来“方与西方软装文化的碰撞”主题演讲

  银杏金鸟奖组委会邀请到了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节组委会副会长、中国台湾知名室内设计萧大坤先生上场,为来宾们带来“东方与西方软装文化的碰撞”主题演讲。

  萧老师在演讲中,从中西方传统陈设的特点与侧重入手,延引历史人物及典故,帮助设计师分析东西方陈设在细节上的差异,以及东方与西方软装文化的特点和相互融合。他同时还分享了创意设计展、餐厅、私人会所、酒吧等自己设计的作品,从材质的应用,元素的选取,风格的混搭,陈设艺术的设计,呈现的效果等等方面,为到场设计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设计课。

  设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银杏金鸟奖征集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协会欢迎设计师们积极关注赛事动向,踊跃报奖,共同传承城市人文精神,建设美丽家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