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很多日本企业 但AQUA冰箱逆增28% 还收到了表扬信

icon 2020-07-15 14:09:14
icon 0

摘要:受疫情冲击,日本家电市场持续低迷,入店人流量同比下滑10%以上。但也有例外,6月份AQUA日本冰箱实现同比增长28%,超大型高端产品同比增长48%,倍速于行业。

受疫情冲击,日本家电市场持续低迷,入店人流量同比下滑10%以上。但也有例外,6月份AQUA日本冰箱实现同比增长28%,超大型高端产品同比增长48%,倍速于行业。不仅如此,AQUA冰箱团队还收到来自用户的肯定。

近日,AQUA日本收到一封来自千叶县65岁用户的手写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AQUA TZ系列冰箱的喜爱。收获业绩高增长和用户表扬的双重认可,AQUA冰箱团队表示:“意料之中”。

1

提前预案,抓住市场机会

疫情期间,AQUA日本冰箱能够收获市场与用户的肯定,离不开其完善的预案策划。在疫情爆发期,家电量贩店大多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日本本土家电品牌均暂停了新品上市计划。AQUA日本敏锐的嗅到了特殊时期的市场变化,3月开始企划,通过一系列云手段与渠道交互,4月份TZ系列冰箱,6月高端新品冷柜CoolCabinet系列都实现1800多家店铺进店,提前预热了市场,为其持续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另外,为应对疫情期间供应链的风险,特别是来自泰国、越南工厂的供货风险,AQUA日本提前预算,借助海尔智家全球化供应链资源,在爆发前期协同泰国工厂提前生产备货,保证了市场需求。

2

满足用户需求,落地健康场景

落地健康场景,AQUA冰箱打造从硬件到食材的生态体验。自日本疫情爆发以来,选择集中采购食材的家庭越来越多,然而不少家庭出现了冰箱存储空间不足、保鲜效果不佳等问题。对此,AQUA通过TZ系列及Delie系列产品落地健康囤货、长效保鲜等健康场景,以满足疫情下用户的特殊需求。对于囤货场景,500L大容量的TZ系列能一次性存储大量食材;对于保鲜场景,Delie系列可视化蔬菜室让食材种类和新鲜度一目了然,并且搭载恒温保鲜技术,有效抑制食材干燥,延长保鲜期限。

此外,Delie系列冰箱与法国著名冷冻食品品牌Picard的跨界生态合作,为当地用户提供了从食材购买到食材存储的一站式方案。同时,为缓解疫情对日本职工收入的影响,线上及线下店铺的TZ冰箱协同电商渠道,为用户推出了最优购买方案。

良好的购买和使用体验成就了AQUA当地口碑与市场业绩的突破。海尔智家作为全球化的品牌,在日本持续关注当地用户需求,抓住“疫情时代”的市场机会,为更多日本家庭提供差异化的储鲜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