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空调的高频使用,会造成空调内部堆积大量灰尘污垢,滋生细菌、霉菌和螨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危害家人健康,还会导致空调制冷或制热效果减弱。

谨防“夏季空调肺”

1

图:人民日报新浪微博

央视网,人民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曾报道,空调是很多病源的滋生地,人体吸入被病菌污染的空气,容易引发感冒、哮喘、鼻炎等多种呼吸道疾病,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空调消毒只是清洗过滤网?

然而,许多人对空调消毒的认识,依旧只是清洁过滤网而已。

事实上,散热片是空气在空调中的必经之地,空气中的灰尘、污垢不断积累在散热片上,再加上空调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和空调运转时适宜的速度,导致病菌大量繁殖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

2

图:使用过的空调内部

如何正确选择空调消毒剂?

许多人对于空调更多的只是清洗,却没有真正做到消毒,空调消毒用对产品也很重要。

WD-40空调消毒剂是专为家庭空调清洁设计的水性消毒剂,具有消字号认证,除菌率达到99.999%,能溶解空调冷却盘管外各种油渍、污渍及其他残留物,在消毒杀菌清洁后,空调制热制冷更快,空气更新鲜。

正确使用步骤

3

清洁效果一目了然

4

5

过滤网清洁前后对比

6


7

散热片清洁前后对比

仿佛空气都更清新了呢~

一顿操作猛如虎,家人健康自己把关!

空调清洁小贴士

日常清洗:使用频率高的季节,建议每个月清洗一次,特别是梅雨季期间。

换季清洗:换季时,建议首次开机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