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风靡一时的“炭包”除甲醛,现如今已经逐渐被替代

icon 2022-01-06 13:19:22
icon 0

摘要:说起装修后如何去除室内的甲醛污染,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开窗通风。

说起装修后如何去除室内的甲醛污染,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开窗通风。然后放置一些炭包,的确,通风对降低室内甲醛含量确实有一定的效果,经常通风可以使室内外空气充分交换,把室内有害物质带出室外。炭包也是最早流行的一种除醛产品,但是对于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的房屋,想靠开窗通风和炭包就去除室内甲醛那是痴人说梦。

1、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限

活性炭什么其他都能吸附,包括苯、氨、TVOC等,还有一些室内异味,基本就很快就饱和了,能吸附的甲醛占比非常低。而且饱和的活性炭可能引起严重的二次污染。当室内温度处于高位时,之前被吸附的有害物质会再次被释放出来,也就给本来就存在问题的室内空气质量雪上加霜。

1

2、活性炭对家居甲醛是杯水车薪

甲醛是不断挥发释放的,其危害周期可长达15年,即使是符合国标的板材(如制门的刨花板),也会含有约5g左右的甲醛,这些甲醛源源不断挥发,需要近17公斤的活性炭才能吸附完。

2

所以无论是从活性炭产品性价比还是安全上来看,我们基本上可以舍弃活性炭了。那么我们该如何除甲醛呢,跟着下面这几点动起来吧,争取快速搬新家

第一点: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有类似风扇的装置,同时内置了过滤网,可以把室内空气进行过滤处理,对于不能开窗通风或晚上时间,可以替代弥补通风使用,对去除密闭空间的污染有着不错的效果,在通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适量配合使用还是效果不错的

3

第二点:分解颗粒

4

物理治理百藻纳是不错的,它不仅可以吸附有害物质,还能将其分解。百藻纳中添加了双组成分,可以将甲醛等有害物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持续作用3年时间,不会产生饱和的问题,是一种治理甲醛的好办法。虽然价格略高于活性炭等除甲醛产品,但整体净化下来性价比较高。

5

第三点:天然喷剂

家具是装修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尤其对于板材内部的污染,普通的净化是没办法深入其内部的,为能更好更快的净化家具板材内部的污染,采用百藻喷剂对家具板材进行喷涂,它会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深层渗透分解,对加速家具异味和污染的净化能起到非常不错的作用。

6

第四点:擦拭家具

擦拭家具可以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污染,无论是盐水还是清水,都可以溶解带走部分污染,如果有时间的话,定期的擦拭家具,对去除家具异味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农残超标?海尔智家推食材净化机灭菌率超99.99%纠结甲醛治理还是自己治理,弄清楚情况再看这4点建议高效导热,杰晟石墨烯电暖器与你拥抱暖冬!大道至简,侘寂思辨——升达·全屋定制·“侘寂风”评测芝华仕5星床垫“新物种 潮生活”主题活动成都举办杭州水空间管业-科技创新、以质取胜,家装管道的破局之道听环保工程师给你分析新房污染超标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理雅乐轩品牌继续拓展中国市场石家庄雅乐轩酒店启幕罗振宇“时间的朋友2022”跨年演讲开年新书发布新房除甲醛,这样做,至少提前半年入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除醛步骤 但方法选错还不如不做这3种除甲醛方法过时了 提醒你及时避开,别踩坑四川康贝德订购日产1000m³超强刨花板连续压机生产线奥普家居:总股本变更为40483万股,注册资本减至40483万元奥普家居:对两家控股子公司的借款延期至2023年奥普家居:参设的投资基金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建筑用装配式集成吊顶通用技术要求》国标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顶墙门窗行业会长办公会在成都召开农残超标?海尔智家推食材净化机灭菌率超99.99%纠结甲醛治理还是自己治理,弄清楚情况再看这4点建议门窗帮帮忙丨你把心事说给风,密封门窗为你保密门窗帮帮忙丨数九寒冬,你的门窗还好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