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入住一年还有异味,关键是这三点没做好,多少人还不知

icon 2022-05-11 09:56:11
icon 0

摘要:新房屋装修后很多朋友反应都会闻到屋子内味道特别大,有股刺鼻的气味儿,甚至有时在屋子内待久了眼睛、鼻子、喉咙都会特别不舒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新房屋装修后很多朋友反应都会闻到屋子内味道特别大,有股刺鼻的气味儿,甚至有时在屋子内待久了眼睛、鼻子、喉咙都会特别不舒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的朋友说这就是装修材料和乳胶漆的气味儿,新房装修后都有这味儿,开窗通风就好了。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1

新装修的房子味道很重怎么办,这些刺鼻气味儿其实是装修材料、家具板材、漆料涂料中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气体的气味儿,尤其是甲醛,它对人体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虽然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室内的刺激气味儿会变淡,不过一旦我们再关窗一小短时间,那么刺鼻的气味儿又会出现了。

2

很多人在新房装修完一年还反映异味去不掉,通常大多数原因是这3点造成:

1、 通风不够,不少人以为前期只要大规模的通风达标后,就不用管了,其实不是,很多死角的地方在关闭门窗后会再次叠加污染,异味也就随之而来。

2、方法不对,不少人会用果皮、茶叶等土方法来除味,其实这类方法都是掩耳盗铃,掩盖并非去除,拿走之后,污染还在。

3、材料不好,选择环保级别较高的材料,异味也会少很多,后期治理也会轻松很多。

其实,新房想要除味除甲醛可以做好以下三点,才能从根源解决,有需要的不妨试试。

有效的方法一、开窗通风

新房装修完后,家里的装修污染都会散发到室内空气中,而且会越聚越多,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对流起来,可以有效的散发掉这些有害气体,从而起到降低污染的作用,通风法是最安全而且最快速降低室内甲醛污染的办法,关键是勤通风。除甲醛不能光靠通风,但并不意味着不用通风。

3

有效的方法二、物理吸附

甲醛反反复复超标是最头疼的,选择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加分解材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区别于炭包的简单吸附,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不会出现吸附饱和后再释放的问题,能够长时间的持续分解净化,保障入住后甲醛不再反弹。所以,在选择除醛材料方面,一定要谨慎一些。

4

有效的方法三、喷涂去味

家具异味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它不仅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而且污染来自家具板材内部,给净化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通常情况下,治理工程师会使用天然百藻喷剂对家具里外进行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对内部的污染进行分解,并且可以持续作用3年,对加速去除家具异味和污染的效果很明显。

5

有效的方法四、盐水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家里装修完并没有什么气味,但家具搬进去后味道就出来了,这时候我们除了可以给家具喷涂分解媒外,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