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益起来!“蓉碳碳”和“金叫唤”邀你共创绿色生活

icon 2022-11-07 17:22:05
icon 0

摘要:“蓉碳碳”和“金叫唤”,邀你一起来为成都节能减排出份力啦!

  “蓉碳碳”和“金叫唤”,邀你一起来为成都节能减排出份力啦!为了更好地加深市民朋友对减碳行为的认知,“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将请出低碳大使——熊猫“蓉碳碳”和神鸟“金叫唤”,两位可爱的低碳大使将以条漫互动的形式,为市民朋友普及生态多样性、减排常识等环保知识。

1

2

  听见时代环保呼声的“碳惠天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2020年,成都市在国内首创提出构建以“公众碳减排积分奖励、项目碳减排量开发运营”为双路径的碳普惠机制,这是成都主动对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顺应超大城市治理规律和市民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内在要求。

  自2021年5月上线以来,“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通过持续打造“线上+线下”的低碳场景,全面倡导绿色低碳行为,引导公众积极践行低碳生活。其中,步行场景与微信运动连通,目前已超过33万人次参与;共享单车场景与哈啰单车实时对接,累计超13万人次选择慢行出行;燃油车自愿停驶场景与成都市交管“蓉e行”平台完成数据对接,累计引导近万人次主动停驶私家车;地铁公交绿色出行则依托支付宝乘车码,向通过扫码乘车的用户发放碳积分奖励等等,实现了公众碳积分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加快构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城市绿色低碳生活圈。

3

  有传播,可感知,做新媒体环境下的新科普

  面对日益更新的传播环境与广博复杂的受众群体,“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利用新平台新方法,陆续开展了系列面向广大市民的线上科普宣传主题活动。

  首发动作以“‘碳’索新生活”为主题,以“蓉碳碳”和“金叫唤”的日常互动,向市民直观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的碳排放场景与所对应的行之有效的减排办法。同时,此次线上宣传活动还发起了一场以成都市民为传播主体的低碳分享,通过邀请更多市民朋友将自己的低碳生活故事分享,让每一位参与市民都变成绿色低碳生活的传播原点,将绿色理念的涟漪层层外传,加快破圈共振,并引发更多人群的关注。

  低碳小习惯、低碳城市成果、低碳文化普及,通过围绕这三方面小主题的话题展开,循序渐进将低碳减排的科普内容深化传播,同时加码吸引眼球的抽奖活动,进一步调动读者参与的积极性,让活动传播效果呈指数级不断增长。

4

  据悉,“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接下来还将发布一系列有趣好玩的内容上线,让更多的成都市民通过对有趣好玩的科普内容的获取、理解和践行,共同为积极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环保“碳”索新方式

  长期以来,低碳减排概念与普通市民的距离略显有遥远,如何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科普内容精准触达并倡导普通人都能够付诸于实际的行动,是个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媒介技术的发展,时代舆论环境的变化,也更加需要我们不断更新迭代传播的手段方法。“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也许能帮助我们对以上问题找到一个更好的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科勒智能马桶,让如厕不止是舒适!新一代“理想家”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亮相2022进博会新房甲醛超标怎么办?凡斯双11送福利啦!除甲醛优惠来袭三星携多款显示器亮相进博会 共探行业未来新可能在“无处不醛”的环境中,我们要学会与它和谐相处住房甲醛超标事件屡见不鲜 根本原因居然是这些东西第五届进博会开启 三星家电呈现多样魅力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新房装修好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注意这些陷阱,小心甲醛超标!双11必买——TCL格物冰箱Q10让你尽情囤货尽享欢乐时刻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教你4个方法放心快速住新房双十一想买冰箱的看这里,全球领鲜的TCL格物冰箱Q10不能错过旭勒·嘉格纳携手慕德家居落地成都,厨界奢华搭档开启新征程科勒智能马桶,让如厕不止是舒适!新一代“理想家”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亮相2022进博会新房甲醛超标怎么办?凡斯双11送福利啦!除甲醛优惠来袭三星携多款显示器亮相进博会 共探行业未来新可能在“无处不醛”的环境中,我们要学会与它和谐相处住房甲醛超标事件屡见不鲜 根本原因居然是这些东西第五届进博会开启 三星家电呈现多样魅力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家装周刊丨三季报出炉,家装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缓慢;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装饰公司榜单揭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