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通风除甲醛还能行吗?墙壁家具开裂伤不起

icon 2022-11-10 10:38:28
icon 0

摘要:冬季室外温度是比较低的,这就导致了室内外温差大,此时使用通风法除醛,虽然通风速率要高于其他三季,但这种方法却并不真的适用于室内除醛。


冬季室外温度是比较低的,这就导致了室内外温差大,此时使用通风法除醛,虽然通风速率要高于其他三季,但这种方法却并不真的适用于室内除醛。正因为室内外温差较大,此时采用通风法除醛,对室内环境的刺激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新装修后的房屋,不管是家具还是墙壁,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冬季是不宜采用通风法进行除醛的。会造成墙体开裂、家具变形等问题。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不太建议的方法,不仅鸡肋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鸡肋1、土方法

洋葱、橘子皮、柚子皮等这类果皮除醛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除醛方法。把果皮分散放置到家里,就以为能去除甲醛,这是非常荒谬的。它们只是用自身的强烈气味掩盖了装修的异味,让人误以为是除醛成功了。

1


鸡肋2、活性炭

的确能暂时吸附甲醛,但在经过1个星期吸附饱和之后,又或者当室温升高的情况下,会再次释放甲醛,瞬间形成二次污染,而要想达到重复利用的话需要在高温800°C以上,所以单靠太阳晒是肯定不靠谱的!

2

鸡肋3、光触媒

光触媒本身是一种催化剂,在光热条件下能发挥除甲醛。光触媒,是目前除甲醛最有效果的专业办法,但由于光触媒需要在光照下才能除甲醛,柜子、抽屉这种昏暗的角落也就完全不适用了。另外,光触媒只能找专业机构来做,价格高昂不说,行业水深,很有可能花了钱,还没达到效果。

3

那么真正有效适合在冬季的除甲醛方法,到底有哪些呢?下面这几个你不妨试试看~

方法一、开窗通风

通风净化的时间周期的确比较长,但并不影响它的效果,配合良好的通风,能让除甲醛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尤其是一些通风不好的户型或角落,可以借助风扇来加速室内外空气的流通,同样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尽可能的减少污染在室内的堆积。

4

方法二、全面净化

新房除甲醛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两部分的净化处理:一是持续净化分解已经释放出来的甲醛;二是深层净化分解家具板材内部污染。这样里外组合并保持长效持久分解,自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净化速度和效果。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对于新房新家具,我们一般都是建议百藻纳和喷剂组合使用,先用喷剂喷涂家具表面,等干了以后再摆放百藻纳小包,这样组合使用,可以保障净化的效果。

5

方法三、经常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家里装修完并没有什么气味,但家具搬进去后味道就出来了,这时候我们除了可以给家具喷涂分解媒外,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拒绝双十一选择困难症,宝爸宝妈认准的TCL格物冰箱Q10!苏州新概念设计 | 宫西牛神 · 新潮日式餐饮空间鲜如自然,双十一别错过天花板级别的保鲜科技!场景品牌品综联动!三翼鸟《做家务的男人4》3大亮点圆满收官GEA获评“年度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奖项想要急住除甲醛就复制这套流程吧,一个月入住不是问题最让人头疼的甲醛问题你解决了吗?看看这篇文章,新手小白轻松学会!南兴股份三季报出炉,核心主业稳健经营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美的浴霸风华F1Pro,环抱暖浴治愈你的坏情绪苏宁易购零售云涌入新血液,再添00后生力军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湖州用户一次买18台卡萨帝四川省全面完成“放心舒心消费家装行业宣贯培训及监测评价”工作拒绝双十一选择困难症,宝爸宝妈认准的TCL格物冰箱Q10!苏州新概念设计 | 宫西牛神 · 新潮日式餐饮空间鲜如自然,双十一别错过天花板级别的保鲜科技!场景品牌品综联动!三翼鸟《做家务的男人4》3大亮点圆满收官GEA获评“年度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奖项想要急住除甲醛就复制这套流程吧,一个月入住不是问题最让人头疼的甲醛问题你解决了吗?看看这篇文章,新手小白轻松学会!南兴股份三季报出炉,核心主业稳健经营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美的浴霸风华F1Pro,环抱暖浴治愈你的坏情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