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全面完成“放心舒心消费家装行业宣贯培训及监测评价”工作

icon 2022-11-10 10:30:37
icon 0

摘要:2022年8月-11月,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在各地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继续在全川开展标准的宣贯培训工作

  2020年,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省范围开展放心舒心消费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决定率先针对“家装行业”这一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制定《放心舒心消费服务规范 第1部分:家装行业》地方标准,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标准发布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标准的宣贯和培训,以成都市作为首个标准宣贯培训地,2021年12月,在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的组织下,连续开展了两场标准宣贯培训。

  2022年8月-11月,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在各地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继续在全川开展标准的宣贯培训工作,组织了来自绵阳、遂宁、广元、德阳、达州、广安、巴中、南充、自贡、泸州、宜宾、内江、资阳、雅安、眉山、乐山、凉山州、攀枝花、甘孜州、阿坝州等市(州)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家装企业参与,过程中企业积极主动对标采标,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消费者监督。

绵阳站宣贯

达州站宣贯

自贡站宣贯

雅安站宣贯

  宣贯培训邀请到专家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及家装服务事项、服务流程、人员要求、服务监管及消费维权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标准的应用进行了宣贯,希望各地市州的家装企业能够能够践行地方标准、完善企业标准,塑造家装行业品牌,推动全省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消费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为持续深化行业服务水平,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宣贯培训,委托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在全省开展《放心舒心消费服务规范 第1部分:家装行业》采标企业的消费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现场核查

材料抽样

  其中成德眉资抽取35家采标企业,成德眉资以外城市抽取27家采标企业,工作组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使用的材料、消费者满意度进行监测评价,并形成监测评价报告,旨在规范家装企业服务行为,提升家装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助力“美丽诚信四川、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丨御庭金尊丁胜:门窗“小米”养成记旭勒·嘉格纳携手慕德家居落地成都,厨界奢华搭档开启新征程家装周刊丨三季报出炉,家装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缓慢;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装饰公司榜单揭晓快讯丨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携工装龙头企业一行至百V调研快讯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22 建筑装饰 BIM 大会”在北京举行快讯丨“2022中国家装行业百强榜”暨“百强装企消费者口碑调查报告”发布会隆重举行快讯丨爱空间荣登“毕马威中国“第二届新国货50企业榜单”《请问》升达赵平:升达新工厂带来了哪些新信心?视线丨三季报出炉,家装类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缓慢“大转折 新共生” 【掌上明珠全渠道新共生战略暨装企合作模式发布会】 10月3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干货集锦,抢先速看!新标门窗成都经销商王丽飞:与优秀品牌同行,争创门窗行业典范执念门窗2022年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双11活动启动会圆满成功拒绝双十一选择困难症,宝爸宝妈认准的TCL格物冰箱Q10!苏州新概念设计 | 宫西牛神 · 新潮日式餐饮空间鲜如自然,双十一别错过天花板级别的保鲜科技!场景品牌品综联动!三翼鸟《做家务的男人4》3大亮点圆满收官GEA获评“年度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奖项想要急住除甲醛就复制这套流程吧,一个月入住不是问题最让人头疼的甲醛问题你解决了吗?看看这篇文章,新手小白轻松学会!南兴股份三季报出炉,核心主业稳健经营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美的浴霸风华F1Pro,环抱暖浴治愈你的坏情绪苏宁易购零售云涌入新血液,再添00后生力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