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华清池只是杨贵妃的澡堂子吗?

icon 2017-11-07 09:36:13
icon 0

  大家提到华清池,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白居易在《长恨歌》里面写的:“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寥寥几句,立即勾勒出美人出浴的旖旎画面......

1

  大家难免会想,华清池嘛,就是个澡堂子。

  我只能说:Naive!

  要知道华清宫离唐大明宫距离有30km,这个距离对我们现在来说不算什么,开个车半小时也就到了,可是在唐代,那就太折腾了。杨贵妃和唐玄宗折腾六十里地跑去洗个澡,再折腾六十里地跑回来,不还得再洗一次啊!

2

  华清宫在唐代的时候,实际上是皇帝冬季的行宫。也就是说,每年一到十月天凉,皇帝就会带着后宫得宠的妃子跑到华清宫去办公,一直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才回大明宫。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华清宫讲武殿、左右朝堂、修文馆、弘文馆的设置来得到印证。

  所以,华清池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澡堂!

  更是唐长安城的另一处行政中心。

3

  至于为什么选择华清宫来作为帝王的冬季行宫,原因自然很简单,就是因为骊山一带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从秦始皇时候开始,“骊山汤”就是皇帝治病养生的休闲行宫了。

  等到西成高铁通车,成都的小伙伴便可以轻轻松松坐高铁去西安,感受一下唐朝皇家的气派了。这个气派不仅仅只是“海棠汤”、“莲华汤”、“星辰汤”这些皇家汤池,说实话这些池子真的不大,但是!在1200多年前,唐玄宗就已经用上了地暖!这才是低调的气派!

4

  这是唐代的陶水管,作用就是让星辰汤的温泉水通过水管流往偏殿,偏殿地板下有水渠,让温泉水在室内地下均匀流动散热,保持室内的温暖。

  就问你服不服?!

  不知道多少南方的小伙伴一到冬天就开始羡慕北方同学的集中供暖,很多北方来到南方求学工作的也总是感叹: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被冻成了狗。

  最近天气也越来越冷,我忍不住想要开始号召小伙伴们。

5

  所以对于越来越追求生活品质的我们来说,全屋铺设地暖绝对是一件势在必行的装修计划,什么都可以省,暖气绝对不能省!一想到冬天的周末,在家里只穿一件睡衣在家里喝茶看报养花看鱼逗猫,真是想想都爽到抠手心。

6

  不过,谁说暖气绝对不能省呢?

  山顶装饰双11活动再延续,推出暖冬计划,定全屋整装赠送3000元地暖基金,还赠送全屋中央空调,给你360度无死角的温暖冬天。

  反正要装修,

  这个有暖气,那就这个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