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炽灯市场份额急剧下降 当起装修临时用灯

icon 2011-12-12 09:10:11
icon 0

摘要:白炽灯近几年已经逐渐“隐退”。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虽然白炽灯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仍有销售,但市场份额已急剧下降,大多沦为居室装修阶段的临时用灯。

  白炽灯近几年已经逐渐“隐退”。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虽然白炽灯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仍有销售,但市场份额已急剧下降,大多沦为居室装修阶段的临时用灯。

  12月5日上午,在滨河西路现代装饰城,专门的灯饰馆中分布有大大小小数十家五金灯具专卖店,“节能灯”“LED灯”的字样频频闪现于眼前,在店面的宣传广告和店面装饰中,几乎看不到任何有关白炽灯销售的文字以及图案。走进各个店内,各家店内柜台上摆放和销售的几乎全部是节能灯具,很难看到传统灯泡的身影。

  “你要买白炽灯?要多少?”在一家店面,店员一脸质疑地看着记者,“要得多的话,我就给你找找,现在基本没啥人买了。”店员说,多年来白炽灯一直是灯具市场上的主力产品,因为那时候白炽灯便宜,节能灯动辄二三十元,太贵。但最近两年,节能灯的价格越来越低,容易让人接受了。因此,许多五金店都已经停售白炽灯,像他们家这样仍在销售的也都将白炽灯放在了角落。“家里装得漂漂亮亮的,还用这种灯?用节能灯吧!”在另一家五金店,当记者询问白炽灯有无销售时,对方反倒开始介绍节能灯。得知记者来意后,对方坦陈,现在一般家庭已经很少用到白炽灯,除了节能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这一因素外,现在很多灯具本身对灯泡的要求也比较高,U形、环形灯管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传统的白炽灯根本无法装入灯罩内。

  那仍然在售的白炽灯销往了哪里?记者了解到,因为价格便宜,使用时间短,目前白炽灯在阳台、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中还有一席之地,低廉的价格也让白炽灯在施工工地、室内装修中作为临时照明电器广泛使用。“现在城市里面,除了装修房子的,基本都不买白炽灯。”采访中,建设北路东兴装饰城一家五金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白炽灯价格便宜,很多建筑施工队都会大批购进白炽灯,一来是为了测试新装好的房子是否能为电灯通电,二是可以让房主便于装修。事实上,记者恰巧也碰到两位正给附近一个楼盘装修的工人。其中一位装修工告诉记者,谁家装修都不舍得先把好灯装上,装修的时候用白炽灯,等装修完扔掉也不觉得可惜。

  为了进一步证实上述说法,记者沿着胜利街、建设北路、解放北路,进入好几栋新近完工的高层建筑里,发现楼道里的灯全部为白炽灯。而进入几家正在装修的住户,他们无一例外地正使用着白炽灯。“白炽灯便宜,买上一打,基本上这几个月就够用了,坏了也不可惜。”在尖草坪立交桥边的龙城小区,正在装修的户主杨女士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