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的青春难阻皇朝家私的衰颓

icon 2013-08-16 09:39:58
icon 0

摘要:当2013年3月15日林志玲穿着花朵服装,以青春时尚的形象接力关之琳、刘嘉玲成为皇朝家私最新品牌代言人之时,或许没有想到,她所代言的皇朝家私已经与青春、时尚无缘,呈现在皇朝家私身上的除了暮气,就是衰颓。

  当2013年3月15日林志玲穿着花朵服装,以青春时尚的形象接力关之琳、刘嘉玲成为皇朝家私最新品牌代言人之时,或许没有想到,她所代言的皇朝家私已经与青春、时尚无缘,呈现在皇朝家私身上的除了暮气,就是衰颓。

  曾几何时,皇朝家私以香港品牌、广东生产的强大阵势,在全国400多个城市攻城略地,建立起2000多家专卖店,俨然是板式家具的象征,处处显 示出大品牌风范。从2011年开始,它迅速走下坡路,风光不再,不仅财务报表显示利润暴跌最高达90%,而且团队剧烈震荡,更在全国掀起关店潮,仅在北 京,一年内就从原有的20多家门店关得只剩几家,关店数量达2/3,退出了蓝景丽家、城外诚、集美等主流卖场,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卖场仅存的几家店 也朝不保夕,在北京市场全面溃败已成定局。

  有人说,皇朝家私的衰败,代表着中国家具“广东模式”的终结。实际上,皇朝家私只是自身不争气,与广东家具并无关联。来自广东的中至信、红苹果、尚品宅配依然在北京风生水起,连年增长,皇朝家私只是看不到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罢了。

  皇朝家私衰颓,首先是它未能与时俱进。在势头最猛的时候,墨守成规,产品更新缓慢,致使北京市场份额被迅速崛起的“京派”家具抢占。大工厂批量生产,船大调头难,皇朝家私不愿支付产品淘汰的巨大代价,最终只能让市场抛弃了自己。

  皇朝家私衰颓,另一个因素是管理层缺乏全局观念,不善待人才,未能形成合力。马明辉当政时期,表面风光,内部已经一团乱麻,最终他“挂靴”而 去,留下个烂摊子更难收拾。负责北京市场的徐华,以股权合作的方式开拓了一个榆木新品类,也并未得到应有报偿,以至于离职数月后仍然毫不避讳地指斥皇朝家 私“还欠我工资呢!”

  皇朝家私衰颓,第三个因素是它从来没有清晰的品牌定位。人们听到“皇朝”两个字,马上会想到高贵、奢华、小众,可长期以来皇朝家私却以简单、低 廉、大众的板式家具作为主打产品,根本显不出皇家气派。“皇朝”的另一层涵义是历史、久远、厚重,毕竟中国推翻最后一个皇帝已经100多年了,能够称得上 “皇朝”的东西就不可能是时尚、年轻的,可皇朝家私起用的三代形象代言人,都洋溢着青春气息,这种背道而驰的做法,岂不让皇朝家私成了四不像?

  签约林志玲做全新的形象代言人,皇朝家私的目标是改善品牌形象,注入时尚、潮流气息,让品牌形象逐渐显年轻化。皇朝家私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早 已与时尚相去甚远,硬要和时尚扯到一起,就像一定要让青春的林志玲穿上几件戏服扮老人一样,充其量不过是演演戏而已,假的真不了。林志玲的青春魅力绝不是 服装所能阻住的,却也没法阻住暮气深入骨髓的皇朝家私这部没落老车的衰颓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