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icon 2015-09-01 12:04:50
icon 0

摘要:8月31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的“关于‘定制’的理性思考”设计师分享沙龙在红星美凯龙双楠店阿卡贝拉木地板举行。活动中,陈飞杰从高端定制设计理念到设计方案及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与设计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8月31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的“关于‘定制’的理性思考”设计师分享沙龙在红星美凯龙双楠店阿卡贝拉木地板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香港著名建筑师、空间设计师陈飞杰作为特别来宾,与近20位成都知名的大宅、别墅设计师一起共同分享关于高端圈层设计的新想法。

  活动中,陈飞杰从高端定制设计理念到设计方案及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与设计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现场环境雅致,气氛轻松愉悦,边享受美食,边聊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欢畅自如。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香港著名建筑师、空间设计师陈飞杰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活动现场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活动现场

  不能只做设计,还要有配套

  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家居的品质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尤其对于高端客户的人群来说,他们对家居的要求更高,“标配”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内心需求,相反,“选配”的方案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谈到针对高端人群的定制设计,陈飞杰说:“设计师不能单纯做室内设计,还要有配套。”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活动现场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现场嘉宾互动交流

  这里所说的配套,包含前期的设计、施工和后期的“管家服务”。陈飞杰在分享中多次提到“管家服务”这一概念,作为在设计领域有25年行业经验的一名设计师,陈飞杰认为“管家”可以比客户本人更了解自己对家里的需求,比如哪里需要重新设计,哪里需要特殊功能加入,是否需要设计家徽,赋予家居以家族文化等。

  其实,配套并不仅仅限于“管家服务”,还包含圈层客户的维系。配套还可以体现在为客户提供资源交换的平台。陈飞杰说:“实际工作中,你会发现设计师只要用心,可以成为客户可靠的朋友,在工作、生活甚至孩子的教育上经验交流。这样的方式对设计师来说大有裨益。”

  不懂生活的设计师做不好设计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

陈飞杰做精彩分享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现场嘉宾认真听讲

  在实际操作中,设计师难免会遇到客户的刁难和不满。陈飞杰认为,不懂生活的设计师做不好设计。大多的设计师,在遇到设计方案无法满足客户需求时,设计师往往反应为“客户要求过高”,其实,这个时候,设计师应该反思的是自身能力是否足够强。而这里的能力包含多方面的,专业能力是最基本的能力,而其他对于客户情感的把握、生活的体验也是必须具有的能力。
    陈飞杰与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生于造船之家的陈飞杰,14岁以前就跟随爷爷一起去过近80个国家。在脚步丈量无数古堡、博物馆时,已经对家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些体验和经验,让他具有一般人所没有的生活阅历和对生活的理解。这样的成长过程,也成为后来从事家居设计独特的优势。

  陈飞杰强调说,设计师要做好设计就要懂生活。一方面懂客户的生活,不单单是设计师,而是客户家中的一员,去体会感受客户的生活;另一方面自身热爱生活,只有热爱生活,才愿意去感受和体悟。

“高端定制”设计分享沙龙 “杰”然不同做设计部分设计师合影留念

  设计师做设计的时候应该想什么

  最后,陈飞杰结合自己的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他为客户做方案的思考过程。陈飞杰说:“前期,不要预先给客户定位一个风格,因为有时候风格会成为一种限制。”

  那么没有风格是否就没有方向呢?陈飞杰的做法是通过客户的车子、包包、衣服等每一个细节,去发现客户的喜好和习惯,并植入整个设计中去。尽管从图片上看,并不能看出多少端倪,但作品的每个空间都有丰富的细节考量。譬如卫生间,具有制热功能的石材地板、可以烘干指甲并去除异味的电器……在客户提出要求前,甚至在客户并没有意识到需要时提前考虑到设计中,必然能够得到客户的信任和尊重。

  尽管到场设计师所在公司的格局跟陈飞杰有差距,但观念、做法和方向却是一样的。对于每一个案子,尊重客户的喜好,尊重家中的每一个人,按客户的喜好来做设计,更加专注、坚持、细心,必然走得长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