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家居行业十大关键词

icon 2015-12-18 08:44:00
icon 0

摘要:015年,经济进入新常态,房产政策调控,楼市低迷,房地产度过了动荡的一年。“唇亡齿寒”,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业也不好过,“倒闭、高管离职、烧钱”等风声不绝于耳,但同时,互联网家装在“烧钱”中摸索,也渐得要领……总之,2015注定是不平凡的一...

  2015年,经济进入新常态,房产政策调控,楼市低迷,房地产度过了动荡的一年。“唇亡齿寒”,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业也不好过,“倒闭、高管离职、烧钱”等风声不绝于耳,但同时,互联网家装在“烧钱”中摸索,也渐得要领……总之,2015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5家居行业十大关键词

  高管离职潮 2015年,家居企业似被施了魔咒,高管离职频繁,一年之内超过20名企业高管离职,其中不乏上市企业。

  智能马桶盖 大妈轰轰烈烈跑去日本抢马桶盖声势浩大震惊国内外,被舆论推向新高度。大家在感慨日本马桶盖的智能化时,又发现这些马桶盖原产自中国杭州,是中国代工,这又刚好戳中了中国制造的痛点,技术更迭、产品质量和服务跟不上发达国家的步伐,国人呼吁“国货当自强。”

  互联网家装 自“家装有4万亿市场,是市场上仅存的一片蓝海”的说法一出,试水互联网家装的企业不在少数,各种互联网家装套餐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各大套餐各显神通,都以“价低”为亮点,互联网家装底价不断被刷新,噱头十足。

  资源整合 2015年,家居业的整合,呈现出“不拘小节”的特点,有家居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有家居企业与互联网、智能家居、家电、金融等跨业合作,甚至还有非家居企业的联合,抢夺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进入2.0时代,开始从“玩概念”到落到实处,从单品之争过渡到系统之争,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与企业涌入,智能家居市场形成了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互联网+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方法手段,可以倒逼传统行业的革新,在家居行业同样引起了极大的重视。

  政策法规 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1月1日起实施;2月实施《关于对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5月出台《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的安全要求》;12月1日起,《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国家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

  电商 家居企业从未放弃对互联网的探索。今年“双11”家居电商持续发力刷新纪录,难以标准化的家装服务在互联网上也取得历史性好成绩。

  高端卖场遇寒冬 越是高端的卖场,门庭越冷落。在一般人看来,高端家具卖场装修奢华,租金高,产品想来也是价格不菲,年轻一代深谙网购技巧,偏向理性消费,登门高档卖场的实属少数,很多卖场只能以“团购”作为聚拢人气的手段之一。

  明星代言 明星代言家居企业已非新鲜事,只是今年活动频繁,曝光力度大。2015年,家居行业可谓星光灿烂,范冰冰、赵薇、林志玲、汪涵、陈宝国等一线大牌纷纷为家居企业活动站台。 记者 王军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