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装不能忽视的胶水

icon 2016-07-21 08:17:00
icon 0

摘要:胶水只是装修材料中的一小点辅料,事实上,人们常常认为有毒的夹板、木地板、家具, 其实这些材料中,污染的源头都是胶水。

  在家装修中,难免会遇到有害物质污染,然而这些有毒有害物质究竟从何而来,怎样才能抓出污染源却一直困扰着业主们。有人认为污染源来自装修用的夹板,有人认为来自木地板,还有人认为来自家具,殊不知竟是胶水惹的祸。

环保家装不能忽视的胶水

  胶水只是装修材料中的一小点辅料, 在品类繁多的装修材料中常常被忽略。很多装修业主认为它能产生的污染微不足道,不足以影响整个家居环保,这种想法却大错特错。事实上,人们常常认为有毒的夹板、木地板、家具, 其实这些材料中,污染的源头都是胶水。木材、天然植物本来无毒,但夹板、木地板和家具是木材用胶水粘合而成,而胶水含有大量甲醛和苯,因此有毒物质的罪魁祸首就是胶水,而不是大家通常以为的木材。另一个属于污染重灾区的涂料情况也和建材一样,涂料主要由基料(也称为膜物质、胶粘剂等)、颜料、各种助剂和水(溶剂)等所组成,里面有毒的物质主要是基料(胶粘剂)。所以,家居装修的有毒物质主要来源就是胶水。

环保家装不能忽视的胶水

  比如说人造板材是用天然木片、木糠、刨花等无毒材料“胶”合而成。以胶合板为例,12厘米的整张胶合板通常需3-4层天然木片和5公斤的胶水。如果胶水中有甲醛,那么板材就有毒,用这些板材去做家具,家具就会变成毒家具。

  在室内环境中大家还需要尤其关注因为使用大量的建筑胶水所形成的“胶水墙”所产生的巨大健康隐患。

  传统的施工中造成胶水墙的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

  涂刷施工现场调配中使用了含甲醛的胶水:

  传统的墙面加固剂为胶水;

  传统腻子使用胶水作为粘结剂;

  传统接缝施工时,油工习惯使用胶水。

环保家装不能忽视的胶水

  有装修公司统计过,绝大部分的业主在装修中根本不过问基础装修材料用的是什么,只关心乳胶漆该买什么牌子。但乳胶在基础装修中占比较少。这就导致很多人在墙面基础装修中仍然使用一些甲醛超标严重的胶水。


  市场上流传的除污染方法只是治表不治里面对因为胶水造成的严峻室内环境污染,如今市场上也流传着一些补救方法,比如:

  去味物品去味:洋葱、花椒等气味较重的物品。

  除甲醛产品的采用:活性炭或者寻找专业的空气治理公司进行治理。最后,除了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外,连小小的胶水也要尽量选用一些优质、环保的品牌。

环保家装不能忽视的胶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