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宇门窗丨品质中国行 全国在行动

icon 2018-05-07 10:54:24
icon 0

摘要:传播飞宇人的飞宇故事。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一天

             ——品质中国行金堂站

  4月13日   10:10AM

  “喂,梁姐,我们店面已经上班啦,因为明后天要外出学习,我待会儿过来测量尺寸了,你方便吗?”

  “好的,好的,我半小时后到。”

  叫刘应梅的女子挂掉电话,就开始收拾资料,准备外出量尺。

  4月13日   10:35AM

  到达业主家,她先环视了一下房屋结构,四周查看装修情况,然后掏出卷尺测量了三个卧室窗,一个封阳台窗,一个厕所窗户和一个厕所门,认真的在测量本上画出草图标注测量的尺寸。业主的花园空地占地面积很宽,在测量的时候她格外小心,首先根据目测情况画出比较标准的草图,然后针对各个细节处的尺寸再三确认,就怕量尺不准做出的产品不但影响美观,还应安装问题影响使用性能。

  4月13日   11:28AM

  她看着自己手里的量尺本上规矩的手工图纸及尺寸,会心一笑,准备返回店面。

  路上,她心里一直在想,设计什么样子的方案让客户最满意,从适配性、美观度和性价比等等方面都要考虑,而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为他们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向来是她的做事风格,因此他接手的客户向来对飞宇品牌满意度高。

  4月13日   11:58AM

  到店面已经是饭点了,同事们都准备吃饭了,只见他把工具包放下就开始坐在电脑前做方案,因为在路上有所构思,她方案开始的进展很快,一边用草图大师建模画图,选配产品,一边写方案说明。时而沉思,时而加快方案书写,看到她额间微微细汗渗出。

  4月13日  15:02PM

  梁姐家的三个卧室窗,一个封阳台窗,一个厕所窗户和一个厕所门的产品方案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只见她起身倒了杯水,拿起手机给梁姐拨通的了电话:

  “梁姐啊,我是应梅,你家里的尺寸我量完方案已经为你做好了,你待会儿到店面上来看看呗,我为你选配了比较适合你的产品,做了两套不同档次产品的方案,过来包你满意”

  “上午也跟你讲了,我明后天要外出学习,你这边下周又没空,你看我这么紧赶着出方案,就是看你今天方便,你看你几点过来,我在店上等你”

  “好的,那就17:30左右哈,我等你哦”

  挂了电话,他拿出测量本,对比检查方案,突然她想到空地花园可以设计阳光房方案,想象着业主闲适的时候在阳光房里喝茶聊天,观赏花园美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即使客户不想要,应该也是可以作参考的,想着她又开始设计阳光房方案,根据测量尺寸,她想到了两个idea,喝了一口刚刚倒的温开水,然后继续投入到方案设计中······

  4月13日  18:02PM

  客户梁姐和家人一行来到店面的时候,应梅还在做阳光房的收尾工作,店面莎莎将梁姐一行接待等待她。当她把最后一点方案完成时,已经是六点过了,她将准备好的方案透射到投影仪上,专业、细致地为梁姐一行讲解,尤其是在设计说明板块她很好的展现了专业性和贴心服务,因此不仅设计的窗户方案成交,客户也很喜欢设计的阳光房,现场立马进行签单。

  4月13日  20:10PM

  送走梁姐一行后,已经是晚上的八点过了,应梅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吃午饭,此时肚子已经比人诚实开始叫嚣了,但是想到这忙碌一整天的收获,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这就是金堂飞宇店面的员工,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是我们感受了她不平凡的一天,我们回首这一天,会发现她销售、服务、量尺、画图、方案设计、售后等都会,在这个本该专人专岗的众多环节,她一个人便完成了。

  金堂飞宇专卖店刘总说他很注重团队全能性人才培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员工负责,很多员工刚开始来的时候可能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我一个导购要学设计、学售后技术,但是后面他们会逐渐明白,学会了这些技能其实自己收获特别多。他说,只要公司组织的培训,他都会派员工参加,飞宇平台搭建的培训体系很全面,让员工成长特别快。他还自豪说到,我的团队不仅有一个刘应梅,还有朱应梅、王应梅。

  金堂飞宇专卖店有这样棒的团队,有什么理由不会成功呢?品质中国行,一定会赢得属于他们的荣耀!


探寻门窗品质的秘密

             ——品质中国行十堰站

  新浪家居武汉站记者一行,来到了有“南船北马、川陕咽喉、四省通衢”之称的十堰市,探寻十堰飞宇团队,打造门窗品质的秘密。

  她叫尹欢欢,是十堰飞宇的负责人,带领着她的团队,凭借着诚信经营和服务至上的理念,从一个10平方小店,快速成长为当地门窗市场的佼佼者。

  2015年底加盟飞宇门窗,开店之初,由于种种因素限制,在商场拿到了一个仅有10个平方,毫不起眼的,甚至称不上门店的“店”。这点空间,陈列的样品也只够一个阳光房,两窗一门。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她向公司立下了军令状,3个月内,销量达到一定的规模,并且迁到大店,否则不再销售飞宇门窗。

  市场竞争激烈,怎样才能迅速打开市场?这时,尹欢欢想到了老客户。

  尹欢欢和她的老公,在经营飞宇之前,一直在当地销售低端门窗,低端门窗价格便宜,但是并不畅销。因为产品质量,越来越不能被客户接受,售后问题异常严重。所以,尹欢欢坚决选择经营高端品牌,即使转型之初,面临的压力很大。

  尹欢欢记得,不久前,一个老客户告诉他,他家的窗户,关不严实,一下雨就进水,而且一点也不隔音,款式也太陈旧,想把门窗全部换掉。她马上把自己做飞宇门窗的消息,告诉了这位客户,并且邀请客户来她的“店”看样品。因为她以前就给客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客户很快就下单,全屋换飞宇门窗。

  凭借着老客户的信任,尹欢欢很快就打开了局面,仅3个月的销量,就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同时,她顺利的在商场拿下了门店。

  专业过硬,用心服务,是尹欢欢带领下的十堰飞宇高速发展的最主要原因。

  为什么客户会选择飞宇门窗,是因为我们专业。有一个来自上海的客户,在十堰买了一套房,正在装修。这位上海的客户要求很高,在对产品进行了解后,要求尹欢欢给出4套设计方案,条件如下:

  1、全屋换门窗,窗户原有栏杆不拆;

  2、全屋换门窗,窗户原有栏杆拆除;

  3、局部换门窗,窗户原有栏杆不拆;

  4、局部换门窗,窗户原有栏杆拆除。

  尹欢欢带领设计团队,连续两天加班,设计制作,修改方案。但是将方案交给客户后,客户却“失联”了。

  半个月过去了,远在上海的客户发来消息,告诉尹欢欢,他已经决定用飞宇门窗了,并把他老婆的联系方式,告知了尹欢欢,让她落实下单事宜。事后,客户的老婆告诉了尹欢欢,她的老公是工程师,在上海工作,他带着尹欢欢的方案,不仅在十堰当地建材市场,更是在上海建材市场,都进行了比较。很多门窗品牌,4套方案如出一辙,每套方案的预算,几乎没有任何差异,这样的方案,一看就是专业水准不够。

  为什么客户会选择飞宇门窗,是因为我们用心服务。

  尹欢欢说,飞宇门窗是她一生的事业。门窗是定制产品,售后服务尤其重要,她要给客户打造终身无忧的服务,她认为,高端品牌就要有高端服务。

  为此,尹欢欢狠抓售后服务,谁管售后都不放心,除了亲爸。这从用人上,就能看到她的决心。尹爸爸原本在家享福,然而为了女儿的事业,他“老将挂帅”,亲自上阵,每一个产品细节,他都加倍用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品质中国行万州站

  “万州可比重庆热!”飞宇门窗万州专卖店店长袁玲这样对我们说。在毒辣的阳光下,我们终于来到了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全国联动活动飞宇门窗重庆万州专卖店。

  店面上整齐摆放的料头,就是万州专卖店最好的形象展示。铝合金和玻璃在阳光下交相辉映,熠熠生辉,一如万州专卖店里每一个人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店面上,笔者注意到,万州专卖店的店面样品十分齐全,各个产品系列一应俱全,活动宣传也十分到位。专卖店的门头下方就是本次活动的主画面,包裹了整个门面。

  袁玲,是飞宇门窗万州专卖店的店长兼导购,也是店面负责人胡总的爱人。袁玲从没有特权,遵守着和其他员工一样的制度,做着和其他人一样的工作,追求一样的目标,工作未完成受一样的惩罚……完成了工作,袁玲也和其他人有着一样的快乐。

  每天一早,袁玲都会是第一个到达店面的人,她到店清点活动物料,安排发货安装准备,在开发新客户的同时保障好对已有客户的用心服务。打扫好店面卫生后,袁玲才会开门迎客,常有顾客闲暇时到店拜访,袁玲都会与顾客唠家常、聊产品,中午会和同事一起吃饭讨论客户需求与产品知识,下班约同事们一起逛街。“工作和生活一定是分开的,我希望我的同事们首先觉得我是朋友,然后才是同事或者老板娘。”

  “从我踏进飞宇门窗专卖店那一刻起,我就被袁姐热忱饱满的状态给感染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袁姐好像从来都不会累!她就像一个太阳,用自己的光和热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他不放过任何一个人的进步与成长,一路陪伴一路激励,鼓励大家一起走向成功。袁姐身体力行地诠释了现当代女性多姿多彩的人生,她的身上有太多亮点,值得身边每一个人学习。”专卖店上的同事这样评价袁姐。

  袁玲认为,不管做什么工作,踏实做事重要,踏实做人也同样重要。一个人在工作的过程中,用自身务实的态度、真实的工作责任心,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会感动你接触的每一位客户。与客户成为真正的朋友,才算是一个合格的销售工作者。


一个人若想成功,必先突破自我

        ——品质中国行贵州铜仁站

  对于成功,马克思主义哲学上有这样一句话可以合理的解释。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它是第一位的,决定事物的基本趋向;外因则是事物发展的外部条件,它是第二位的,它对事物的发展起着加速或延缓的作用。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而起作用。通俗的来讲就是一个人,若想成功的做成一件事,必然需要突破自我、战胜自我,从自身做起,无论性格也好、爱好也罢,或者对于自己一无所知的事物,必抱着一份真诚的心,敢于去实践、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贵州飞宇门窗黄良新夫妇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憨厚”、“老实”是朋友贴给他们的标签,在亲戚朋友面前,只要你有所求,他们必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对于经营飞宇门窗,黄良新夫妇这样说道:“我们之前从未接触过建材行业,对于这个品牌也无从认知。直到2016年,从一个十多年的好朋友那里得知他要做飞宇门窗,并拉我们夫妇入伙。想着十多年好朋友的交情,我们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还记得当时看到飞宇品牌和产品时,我们就觉得大气、上档次,心想一定会前途无量。就此,我们把自己所有的身家全部注入飞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它做大做强。”

  梦想总是美好,现实却是残酷的。2016年5月—9月期间,门店从选择到装修,黄良新夫妇花费了他们所有的精力,然而在即将开店时,他们却和合伙经营的朋友产生了经营理念与管理模式的分歧,意见和观点的不一致,导致朋友就此退股。门店开启却不能正常运营,甚至迎来了巨大的亏损,这让夫妻二人手足无措。一方面自己投入的是全部身家,另一方面自己对产品、对行业也毫不了解,迷茫、懵懂、压力充斥着他们的整个生活,压着让人喘不过气来。可就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他们也没有选择放弃,依然想着要靠自己把飞宇门窗在当地做好做强!黄总的妻子田姐说道:“我只想争这口气,既然我自己选择了这个品牌,就一定会坚持到底,别人可以做的事情,即便是再难,我也要把它做好!”

  这时,田姐刚刚生下小孩,正在哺乳期,对门店经营的问题力不从心,白天晚上都一直在忙着照顾孩子。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说的一点都没错。就这样,经济、心理、家庭……所有所有的压力,全部落在了铜仁飞宇黄良新黄总的肩上,黄总是一位老实、憨厚而且真诚的人,在经营飞宇门窗之前是一位司机,开了十多年的车,在这突如其来的行业转变中,因不熟悉建材行业,经营起来十分困难,尤其是在测量、下单等方面显得格外吃力。

  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结果却是令人满意的,正因为2017年黄总夫妇的努力,公司在了解到黄总夫妇的困难所在之后,先后派去片区经理、加盟部、营销部等众多部门同事来帮助他们,为他们一一讲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帮助他们作出处理。作为飞宇人,就是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品牌做大做强!而黄良新夫妇通过公司对他们的帮助也逐渐走向正轨,在过去一年懵懂、无知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创造出了不错的成绩,他们说:“在今年内,我们要给自己设立更大更多的目标和销量,有公司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自己会做的更好!”

  成功是没有确切定义的,但对黄良新夫妇而言,他们是成功的,成功的克服了自我,突破了自我的极限,成就了现在的铜仁飞宇,他们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正是我们作为飞宇人应该学习的精神。内因会决定成败,外因则会影响成败的时间。

  品质中国行,贵州铜仁站就在这样的感动中结束了,有成长、有勉励、有感动!他们对于自身的突破是难能可贵的,把内部因素发挥到极致,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做好营销,做好品牌!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有这样坚持不懈精神的老板带领的团队,一定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