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在蓉圆满举行

icon 2018-09-13 18:14:58
icon 0

摘要:9月12日,由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成都蓝莲家具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策划的“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暨两岸橱柜商会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市锦里召开

2018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暨两岸橱柜商会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9月12日下午14:00,由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成都蓝莲家具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策划的“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暨两岸橱柜商会交流座谈会”在位于具有浓郁天府文化特色的锦里召开。会议围绕“温度的需求”、“橱柜的装饰性与精致化”、“人性水槽差异化”、“家居设计与生活的平衡”……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智能创造 共展未来

  2018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暨两岸橱柜商会交流座谈会在成都锦里召开。在三国氛围浓厚的锦里召开此次座谈会,让台湾省橱柜商会一行人不仅感受到了成都的清凉舒爽之意,更在古色古香的会场氛围中感受着成都家居行业的优秀企业们独特的发展之道。

  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赖文炳先生、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会长(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张清先生、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郑洪先生分别对交流会进行致辞,表达对交流会的祝福,对两岸企业相互交流学习的高度重视。


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会长(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张清先生

  在致辞中,张清会长代表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热烈欢迎台湾省橱柜商会一行人的到来,并表示台湾省作为橱柜行业发展的标杆和科技领跑者,有着内地企业值得借鉴和参考的发展历程,此次交流会让成都本土的橱柜、全屋定制以及智能家居企业受益匪浅。

   
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郑洪

  作为成都绿色智能家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郑洪先生由衷的表达了对台湾省橱柜商会代表的诚挚欢迎,郑洪表示:“大陆人民和台湾同胞同属炎黄子孙,有着相似的生活习惯,希望此次交流,能进一步促进两岸家居行业的发展,让两岸同胞享受更优质的居家生活。”


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赖文炳

       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赖文炳先生回应,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会和 成都有着十分深厚的渊源,对于此次交流十分期待,并表示:“通过两天的企业拜访,让同行的企业家们都感受到了成都企业的成长与发展,而且发展的都越来越大,甚至于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欢迎两岸企业同行多做交流,共同进步!”

  台湾商会的企业家们分别就自己生产的产品结合厨房智能化和人性设计思维做了深刻的讲解,产品的设计功能性要考虑到消费者所想,更要考虑到消费者所未想。通过观看短片,我们看到冷热直饮紫外线杀菌触摸式水龙头,手机APP控制的燃气、自来水泄露报警及切断装置,纳米减菌技术,铁板烧自清洗模式,环境感知侦测器......越来越智能的厨房设备已经走进了台湾人的家庭生活。正如有一句广告说的——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台湾室内设计师陈方正分享到:设计是需要突破现有的观点,从消费者的需求与设计师的设计中去寻求一种平衡,生活的哲学也是如此!观点一出,引起了在场众多企业家的共鸣!

  企业齐聚 共商发展

 在台湾企业代表们对智能化产品的介绍中,我们成都的家居企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德贝橱柜董事长张清

  张清会长就成都德贝橱柜的发展经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品牌化发展一定是主旋律,把握时代的脉搏,才能更顺应潮流,占得一席之地。对于低价格竞争,一定是暂时的,一个品牌必须要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才能支持更多可能性的发展,在有限的投入做有限的产品,精耕细作,把握横向发展与纵向发展的平衡点。还提到智能化的生产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也是很有必要的。


成都莱茵艾格董事长罗俊义

  成都莱茵艾格罗俊义董事长讲到:做产品,要讲究攻心之战,一定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安全的产品;对于企业的发展一定要不断完善、不断升级、不断寻找问题再解决;以信息化、数据化为核心,以设计为基础,以消费者需求为指导;未来的发展要以设计为核心,创新才能使企业得到长远的发展。


成都蓝莲全屋定制总经理郭兴旺

  成都蓝莲家具有限公司郭兴旺总经理讲到:做生产型企业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走差异化路线,另辟蹊径,把自己的优势区别开。因为践行这一点思想,蓝莲全屋定制从2015年率先开始走大家居路线,通过这3年的实践,感觉成效显著,销售量呈几何倍数增长,郭兴旺分享,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找准定位非常关键。


经纬王朝总经理王朝伟

  ‍成都经纬王朝家具有限公司王朝伟总经理提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瓶颈,行业内水平参差不齐,一定要建立行业标准,以标准来规范行业。

  成都居里亚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表示,企业间应该多交流学习,成都企业应该加强与台湾同行的深入学习和交流,希望两岸的企业都能够共同发展壮大。

  崇州欣艾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徐帆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欣艾格的门板产品及经营情况,并表示像这样的两岸同行交流要更多才好。

  广东亚当斯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黄富国总经理分享到:我们同行一定要对家居行业有信心,要有工匠精神去做产品,一定要有所创新,只要消费者认可那就是市场。安全、品质、品牌、服务都是缺一不可的。

  成都前锋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鄂刚总经理讲到:生产智能化中模块的创新是非常有必要的,行业的标准更是需要急迫建立起来的。

  成都得一实业有限公司王家国总监讲到:得一15年来只专注做两厅的小件家具,最近几年来,发现配套已经开始脱节,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所以不能固守老的观念,要有创新才能有所发展,目前得一已经开始进行全面的配套调整。


嘉瑞王者橱柜王昭霞

  成都嘉瑞王者橱柜总经理王昭霞表示,做产品要跟着心走,将爱注入产品……从产品到管理,从设计到情怀,几度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中国家居行业两岸发展论坛暨两岸橱柜商会交流座谈会邀请到成都知名家居企业十余家,在国内环保压力巨大的环境下,召开此次交流会无疑是为海峡两岸家居企业如何抱团发展提供思路和方法,为两岸橱柜行业发展共商未来。企业交流过后,台湾省厨具商业同业公会赖文炳理事长还就台湾行业协会的权利、义务,如何推动行业发展等问题上做了介绍,举例说明了行业协会在行业中的风向标作用。

  精彩的观点、思想的碰撞,让海峡两岸企业家们都收获不小。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此次交流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一道海峡连两岸,世世代代一条根,愿两岸家居行业的发展都能取长补短,取得更大的成长于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