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 | 玄关设计小心机 看第一眼就美翻

icon 2019-02-12 10:00:47
icon 0

摘要:玄关可大可小,但承载的功能几乎大同小异。本期《格调样板间》将告诉您如何从零开始设计玄关。

1

拖着疲倦不已的身躯回到家,一进家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脱掉磨脚的高跟鞋,换上舒适的人字拖,瞬间切换到宅家的放松模式。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我们完成了自己每天的角色转变。

玄关既保护着家的隐私,又体现了家的品味。玄关需要根据空间大小和使用功能来进行设计,需要兼具功能性和视觉审美。在装修之前,需要先定位自己家玄关是偏重装饰性,还是偏重功能性。玄关可大可小,但承载的功能几乎大同小异。本期《格调样板间》将告诉您如何从零开始设计玄关。


玄关设计先看面积

很多人会觉得,小户型那么小,怎么有空间设立玄关呢?其实,玄关随着空间大小、使用功能,都可以进行不同的设计。设计成什么样,主要取决于你家空间的实际情况。是偏重装饰性,还是偏重功能性。可大可小,承载的功能也可以取舍。

紧凑型:邻接式玄关

这是最常见的玄关类型,它的面积不大,与与其他功能区域(餐厅客厅等)相连,没有较为明显的独立区域。在布局设计时,重点突出玄关划分空间的概念,一般利用半矮柜、鱼缸、纱帘等进行空间分割,要不影响采光,又区别于厅堂。

对于这类玄关,注意以下几点:

1、不考虑复杂的玄关柜;

2、选好搁板、挂钩和壁挂鞋架;

3、注意提高自下而上的墙面利用率,说白了就是不要有墙是闲置的。

1

2

 

舒适型:独立式玄关

入门空间足够大,是进门通向厅堂的必经之路,这种户型的玄关其实还蛮常见的。对于这种玄关布局设计可以灵活一些,选择多种方式进行处理。

一般设计师都会建议业主一面墙做大量柜子,另一面墙可以考虑做更多的装饰。

做多大的玄关柜比较合适?

1、我们都要靠实际面积来确定,那么就要测量门洞到墙面的距离,扣除门套的尺寸。剩下的富裕空间就能确定你装多大的玄关柜啦~

2、进深400mm的玄关柜可以塞进整个鞋盒,非常宽裕。进深350mm的玄关柜能正好放下大多数鞋子,但放鞋盒有些勉强。

3、如果进深只有200-250mm,简易金属、木制鞋架也是可以的。

4、超薄鞋柜可以把进深缩到170mm。

1

2

 

豪华型:包含式玄关

如果刚好你家玄关空间很大很宽敞,那可以把玄关当作一个独立空间来设计,让玄关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这类玄关,注意以下几点:

1、玄关柜最好做成通顶的,底下空出一部分,给常穿的鞋。中间会留出壁龛,放首饰,钥匙等等。

最上面放一些换季的衣服或者不常用的包包,甚至被子。

2、除了长方形的定制柜,也可以把定制柜设计成L形状的,留出一部分墙面收纳,放挂钩给常用的衣服。

不然你还是懒得把常穿的外套放柜子里,而是随手扔在沙发上。

1

2

 

如何让玄关眼前一亮

▶ 让鞋回家

进出门换鞋,是很多人现有的习惯。不想鞋子扔的到处是?

1、选择几双经常穿的鞋子放在玄关

2、使用合适的鞋柜(可调节式鞋柜能提高空间利用率)

3、鞋柜底部留空(添加其他储物功能)

4、增加鞋凳,让换鞋子更平稳、舒适

1


▶ 收纳有道

零碎东西太多,钥匙、零钱、皮筋、卡片、包包这些进出门常用品,乱放不美观还要费尽心思去寻找,怎么样让它们老实待好?

1、储物架上墙

2、出入口处放上收纳盒

3、选择挂钩放置衣服包包

1

 

▶ 光线充足

劳累一天晚上回到家,却伸手不见五指?虽然玄关处采光一般不好,但可以通过灯光来解决,可配置吸顶灯作主灯,再添置些射灯、壁灯等作辅灯。

1、安装感应灯,一进门灯就开,避免摸黑。

2、开关装在门框的右手边,一般的人都是右撇子,进门最顺手的地方就是门框右边。

1


▶ 氛围温馨

想打造温馨的进出门环境,赶走一天的疲劳,墙面装饰少不了。

1、墙面以暖色系为宜,营造温馨感

2、鲜花或者照片墙,为玄关烘托愉悦气氛

3、墙面艺术装饰画或小摆件

1

 

▶ 门口清洁

作为出入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玄关地面的材料能耐磨又易清洗。一般用于地面的铺设材料有玻璃、木地板、石材或地砖等。

1、地面装修依家居整体风格而定

2、玄关区分,可选择铺设与客厅颜色不一样的地砖或地毯

1

格调样板间集合格调样板间集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