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宇门窗陈刚:用情怀,做门窗

icon 2019-05-28 15:46:18
icon 0

摘要:要做出满足这几个维度的产品,企业就不应该把目光聚焦在赚取短期利润,把眼光放长远,履行企业的社会义务,产品自然会进入消费者心智,成为真正的消费品牌。”

  3月27日,飞宇门窗上海建博会现场,宣布将发布《中国地域气候门窗消费白皮书》,这本白皮书把地域气候与门窗消费联系在一起,将门窗放到城市景观和大气环境的场景中进行考量。这一举动,在极度关注室内微环境影响的门窗行业,尚属首次。一个门窗品牌为何跳出传统思维,将自己置于整体气候调节的宏大叙事中?

  这个问题,在采访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之后,得到了答案。在这个一心想要在企业家头衔前冠上“民族”两个字的门窗企业负责人口中,一款好产品带来的影响是多维度的,给客户的是极致体验,给市场带来的是制造工艺革新,给整个社会带来的是环保的理念。“一款合格的工业产品,就应当满足这几个维度。要做出满足这几个维度的产品,企业就不应该把目光聚焦在赚取短期利润,把眼光放长远,履行企业的社会义务,产品自然会进入消费者心智,成为真正的消费品牌。”

  清晰认知:门窗行业还处于起步期

  技术出身的负责人,通常会被贴上寡言少语的标签,但陈刚不同。他热衷于在任何场合推广他的产品,多年前曾经在展会人流最密集的十字路口振臂高呼“陈刚陈刚,只做门窗!”,对品牌和产品的宣传欲可见一斑。在与他交流的过程中,新浪家居也明显感到他强势的表达——很少被打断,自有逻辑超强,想方设法让对话者理解并进入他的逻辑。

  由于这种超强的自我认知和表达逻辑,陈刚经常语出惊人,比如,在大家认为整体家居行业进入成熟期的时候,他却表示门窗行业依然处于起步期,“全行业的产品销售都依靠打折促销,真正进入消费者心智的品牌,一个都没有!”

  在他的逻辑中,某个行业进入成熟期的标志,是有头部产品成功进入消费者心智,成为市场理论中的“消费者品牌”,而当前的门窗行业,坐拥6600亿市场规模,背靠国家装配式建筑的政策红利,却难寻体量超过10亿的品牌,陈刚用这个逻辑来判定,门窗行业依然处于原始的起步期。

  既然在起步期,那么整个行业的就遍布机会,尤其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中,只要在某个环节做到极致,消费者就很容易被教育,进入特定消费群的心智,并不算困难。所以,在陈刚的主导下,飞宇门窗提出了“门窗世家呵护到家”的slogan,并将呵护细分为8重——冷暖呵护、儿童呵护、防水呵护、防蚊呵护、睡眠呵护、安全呵护、品质呵护和品牌呵护。他希望通过高品质的门窗,为客户竖起一道墙,从多个维度带来极致体验,把“门窗世家呵护到家”的slogan呵护到用户心智中。

  雄心壮志:精装房解决不了的问题,飞宇来解决

  长期做门窗的人眼中,门窗是室内微环境、城市景观、城市气候最重要的参与者和调节者。开合方式、保温性能、节能效率、更换技巧等等,都能成为考量一款门窗的打分项。而个体消费者对上述因素有不同的评判标准,如何让门窗这种标准化生产的产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陈刚想了不少办法。

  目前,飞宇门窗采用的基本上都是Low-E玻璃,这种玻璃能够有效减少热传导,将室内温度调节所需的能耗降低。开合方式也在传统的平开、推拉之外,加入了内倒等开启方式,满足不同年龄层和不同家庭成员结构对门窗的需求。为了让设计构想成为现实功能,飞宇门窗在江苏投资建立了4万平米的智能制造厂房,预计在2021年建成投产。建成后,这个工厂将为行业提供保温性能更高的环保门窗,这部分高性能门窗,将满足上海市对新建建筑门窗保温性能的要求。

  对陈刚来说,为上海新建建筑提供符合新标准的产品,是他为客户提供系统化门窗解决方案的开端。他希望飞宇门窗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当下精装房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正在研发的可替换门窗。这种门窗能够解决当下门窗拆卸安装破坏建筑物外观和内部保温防水层的痛点,让门窗不再成为无法更换的存在。“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系统门窗解决方案,但精装房不能。如果可替换门窗能够面世并成为装配式住宅的标配,那么,我们就能为市场提供非常专业的服务,解决精装房没法解决的问题。”

  产业公地雏形渐显,与上下游共进退

  每一个产品的背后,不仅仅是一组物理零部件,还隐藏着一套可促成该产品产生、制造和交付的技术和组织能力。所以,飞宇门窗想要为市场提供系统化门窗解决方案,单体企业的努力远远不够,能够支撑产品性能的原材料供应,能够完整传达品牌服务理念的终端运营,共同维系着飞宇产品的产供销循环。

  4月13日,飞宇门窗“F6特训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13个经销商成为首批特训营成员,这个特训营从产品、案例、门店、服务、参与、口碑等6个维度,对经销商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标准化的销售流程,将专业化的门窗服务准确地输入到终端客户家中。“我们希望经销商能够认同飞宇门窗的企业文化,与品牌共进退。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与品牌文化高度契合的品牌运营商。”陈刚表示。

  与此同时,在江苏开工的新厂房,位于江苏省级装配式建筑工业园区,入驻这个园区的,还有为门窗提供原材料的上游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根据飞宇的需求,为公司提供定制的产品。“这些原材料将成为飞宇门窗为客户提供‘极致体验’的核心和拳头。”

  说飞宇要构建属于自己的产业公地还为时尚早,但在陈刚的构想中,完整的产供销闭环已经搭建完毕,并着手落地。

  一个市场,从起步到成熟之间,将有一个质的飞跃,这个飞越通常被叫做成长期,在这个期间里,行业和市场将面临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也会面临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窘境。但唯一不变的,是消费者对舒适生活的诉求。抓住诉求,满足诉求,创造诉求,再满足诉求。如果企业能够沿着这个“诉求满足循环”不断前进,未来5年装配式建筑成为市场主流之后,飞宇门窗或许真的能让“呵护到家”的slogan进入消费心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