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帝王洁具吴朝容:保持自我,全世界会为你让路

icon 2020-02-28 10:08:58
icon 0

摘要: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出类拔萃的,这是这个时代带给女性的机会。

  在富森美家居的“女神天团”中,帝王洁具执行总裁吴朝容有一种特别的书卷气质,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吴总”。在采访中,她告诉新浪家居,出差或者旅行过程中,她总会随身带一本书,书和帝王洁具一样,都是她最“亲密的”伙伴。

帝王洁具执行总裁吴朝容

  帝王洁具执行总裁吴朝容

  历史让人冷静

  历史和传记类的书籍,是吴朝容比较偏爱的类型。华盛顿传记、艾森豪威尔传记、日本作家盐野七生写的《罗马人的故事》都是她的心头好,“看过很多遍了,每一遍都有新感悟。”。她甚至会买不同作者的书对比着看,不同作者对同一件事的不同解读,都代表着每个人不同的世界观。就像从上一代领导人的手里接棒帝王洁具的管理运营工作,虽然每一位经营者的风格不尽相同,但她与三位帝王洁具的创始人有着共同的愿景,那就是让帝王洁具成为一个百年老店。

  就像苏东坡在泛舟游赤壁时发出的“渺沧海之一粟”的感慨一般,吴朝容在阅读了大量传记及史书后,性格愈发从容。“与历史相比,人的一生太短暂了,所以必须精彩”。她对自己有着超强的自律与清晰的目标,从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后,她便进入了帝王洁具。从财务部门开始,到财务总监,到伴随着帝王洁具上市、并购、更名,再到现在的帝王洁具执行总裁...她从未停下脚步,也从未给自己设限。她与帝王洁具早已成为一体,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当问起她如果没有进入这个行业,会做什么时,吴朝容直言,她没有做过这样的假设。因为她以前在帝王,现在在帝王,未来依然会在帝王。

吴朝容在工作中

  吴朝容在工作中

  勇敢是直面一切

  通常,冷静和淡然的性格背后,是一颗强大的内心。吴朝容也不例外。勇敢是她对自己的评价。当记者表示“勇敢”是一种阳刚的气质时,她却说,阳刚只是勇敢的一种表现方式。在她定义中的勇敢,还有更多的意义。

  “就比如说,我今天的工作有一项是我并不愿意,或者并不擅长的事情,但又不得不做,我不会给自己犹豫的时间,一定会把这件事做到。”只要是对待企业有利的事情,吴朝容有着特别的坚持。帝王洁具自成立之初,就带着创新的DNA,在深耕卫浴领域的专业中,企业在不断地寻求差异化,不断地深挖用户的需求,吴朝容和她所在的企业一样,在发展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勇敢地直面挑战。

  对于女性管理者的身份,她认为,女性的坚韧和感性,能够更好地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话放在女性身上,尤其是在职场中有相当成绩的职业女性身上非常恰当。”女性的敏感经常会抓住一些细节,这些细节往往就是解决问题的钥匙。吴朝容说,这就是为什么,现代职场中,优秀的女性越来越多,领导一家公司已经不再是男人的游戏。现代职场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让越来越多的女性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只要结果是好的,为什么非要规定标准流程呢?”她身边很多优秀的女性,比如富森美家居的女神天团,每一位女性,都是独立的,不一样的,但是没人否认她们的成功和优秀。她们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出类拔萃的,这是这个时代带给女性的机会。吴朝容勉励所有的职场女性,“只要保持最佳状态,全世界都会给我们开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