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点也有博物馆?飞宇门窗邀你来吐槽“门窗那些事儿”

icon 2020-07-16 11:30:41
icon 0

摘要:7月15日上午10点,北富森建材馆旁边的草坪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馆仪式,揭开了一座不普通的“门窗痛点博物馆”。

  连降暴雨,窗户漏水不堪其扰?蚊虫滋生,每晚都在进行灭蚊大作战?电闪雷鸣,窗户紧闭也吵得睡不着?门窗博物馆让你一吐为快!

  7月15日上午10点,北富森建材馆旁边的草坪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馆仪式,揭开了一座不普通的“门窗痛点博物馆”。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飞宇门窗常务副总经理陈飞宇、新浪家居西南区营销总监王瑾、门窗帮常务副总经理徐奔等嘉宾为这座博物馆剪彩。这所由飞宇门窗搭建的博物馆里,不仅呈现了各种各样门窗使用过程中的痛点,还设置了各类小装置用以体验门窗产品必备的各种特质。飞宇门窗常务副总经理陈飞宇在开馆仪式上表示,在泛家居领域,门窗是个冷门的小品类。但在生活场景中,门窗确发挥着大作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都需要用门窗表达设计理念,实现空间功能。搭建门窗痛点博物馆,是为了全面展示现代门窗使用功能以及门窗产品的制造工艺,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地选择适合的门窗产品。

  明明白白,痛点+解决方案=门窗的理性选择

  博物馆一进门,就能看到醒目的吐槽墙,墙上,天花板上写满了各种门窗使用的吐槽。这些内容,都是飞宇门窗通过专卖店和市场调查中收集来的实实在在的痛点,基本囊括了从产品功能到设计呈现的所有槽点,现场还不断有消费者将痛点写在贴纸上,粘在吐槽墙上,可见门窗使用中的痛点确实不少。在吐槽墙背后,就是飞宇门窗针对吐槽打造的痛点解决区,从水密性、气密性、保温隔热性、抗风压和隔音性五个特性,对门窗使用痛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方案。新浪家居在现场看到,很多消费者在体验了充满噪音的耳机,观看了高空坠物对环境及行人的影响之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扇好门窗的重要性。一位消费者对新浪家居表示,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痛点找不到原因,参观门窗痛点博物馆后才发现,原来是门窗出了问题,她打算参观结束后到飞宇门窗门店上了解门窗整体解决方案。

  痛点解决区的另一半,呈现了以人生阶段为主线的门窗解决方案,更加聚焦于日常生活,比如萌宝之家需要更多的安全防护,家有学生的更需要门窗隔音防噪,而有老年人的家庭需要更人性化开启的门窗……陈飞宇表示,现代门窗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为室内空间提供稳定的微环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室内微环境的要求日渐提高,门窗产品的功能和审美需求日趋个性化,飞宇门窗在产品研发和制造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四川广汉、广东佛山、江苏泰兴三大研发制造基地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员,对门窗材料、功能、外观等进行升级。“希望飞宇品牌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够满足消费需求,也希望消费者通过痛点博物馆,了解门窗产品,能够更理性地选购门窗。”

  好好说话,门窗品牌持续“破圈”

  这是飞宇门窗第二次以这样与众不同的方式对外呈现。在去年7月,全国第一本《中国地域气候&门窗消费白皮书》,首次将地域气候与门窗选购连接在一起,从根据地域气候维度,对门窗选购给与了专业的建议。白皮书一经推出,在行业内以及消费市场引起了巨大反响,门窗消费至此跳出了材质、设计和外观的范畴,被拉高到地域气候的高度,所处区域的地域气候,成为门窗选购的重要考量标准。同时,白皮书传达出通过恰当的门窗选购达到节能美观的作用,也契合了当下绿色环保的大主题。

  今年开年的特殊情况,让“健康生活”成为大众认知,飞宇门窗也结合当下情况,适时推出“门窗痛点博物馆”,将由门窗引发的生活痛点明明白白地展示出来,并根据不同情况给出恰当的解决方案,将消费者从门窗选购的“一脸懵逼”中解救出来。

  开诚布公而且有趣的信息公布,与消费市场进行平等有效地沟通,是一个品牌实现影响力“出圈”的重要载体。门窗作为一个低关注度的品类,如何能在抓住注意力极度容易分散的消费者,将品牌形象以及背后的生活方式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是各大品牌持续探索实践的问题。

  而飞宇选择通过白皮书、博物馆以及消费指南等方式,用当下消费者通行的表达方式,把生僻的门窗产品术语、门窗设计理念持续地传达出去,让营销活动从自娱自乐变成与民同乐。19日,在门窗痛点博物馆中,还将举行《中国地域气候&门窗选购消费指南》发布会,届时,飞宇门窗还会发布怎样有趣的消费数据,解读怎样的消费习惯?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