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智能制造: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的创新与实践

icon 2024-01-12 15:57:50
icon 0

摘要: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在崇州家居行业智能制造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1世纪的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智能制造已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在中国西部,尤其是崇州市,智能制造在家居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仅在2023年制造强市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中就取得了111.14亿元的投资,推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家居、高端设备、产业配套等多个领域,涉及领域广、影响力大、带动力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智能制造,产业优化的必经之路

  崇州市拥有西部地区最完善的家居产业链,全友家私、明珠家具、索菲亚喜临门、维尚等知名企业均在崇州消费电子产业园集聚,并引领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潮流。这些企业通过工艺革新推动家居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的进程,助力崇州家居成为成都制造、服务西部、引领全国的重要力量。

  智能制造在家居家具行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智能制造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工操作,降低了生产成本,崇州的无人车间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涌现,几百人就可以制造出全国人用的家具产品;能够用精确的数据分析和监控使得产品质量的提升成为可能,数字化指标能及时发现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积极推广,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助力智能制造

  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在崇州家居行业智能制造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行业组织,协会积极引导崇州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制造理念的传播和应用。通过组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和研讨活动,协会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快速应用和推广。

  此外,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还重视技术创新与研发,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在家居行业中的创新应用。积极组织行业内部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促进智能制造技术与实际生产的深度融合。同时,协会还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在产品设计、生产流程、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也是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商会积极参与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制定,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建议和意见,推动制定支持智能制造发展的政策通过政策宣传和引导,帮助企业了解和适应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减少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协会尤其重视与智能家居部的交流和合作,在智能家居部的组织协调下,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与智能制造企业进行交流,共同探究了智能家居的发展。

  2024年和科技一起同心办大事

  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环节,在20231211日至12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为2024年部署了九大任务,其中第一条就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求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大,智能制造的应用将更加广泛。而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也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和政府、企业、行业商协会同心协力,继续通过园区内循环活动推进崇州家具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高等院校获取一线新兴科技力量,通过更高的智能制造水平推动崇州家具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未来是和科技同行的未来,以满满的科技力生产出让世界满意的好家具,崇州不仅要走出四川,更会走向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陈辰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舒丙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李佳纯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陈志刚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陈辰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钟云涛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颜怀曦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可心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周灵汐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刘文平精彩点评「奢适人生 斐然绽放」斐雪派克成都店启幕 设计师娟子精彩点评成都设计周爽爽的启动,巴适的板!布局全球化 卡萨帝屡获海外用户认可“破卷·探新”2024门窗行业风向大会暨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新春年会盛大召开第二十三届银杏金鸟奖颁奖盛典 暨成都设计师年会隆重举行用户全球化:意大利知名主持人用上卡萨帝光幕垂下,舞台由你做主!2023住小帮年度追光之夜闪耀登场三星数字家电获得碳信托“产品碳足迹”认证海信电视U8展出联影长廊 参考级画质“超越惊喜”影像领域大咖“专用”电视!年货节就选海信电视U8CES 2024:三星发布“AI for All”愿景从小熊电器冰川泉饮水机找到年轻人喝水的标配:在家喝到富锶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