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商会会长骆正任在灾后产业重建项目推介会上讲话

icon 2014-07-28 11:54:39
icon 0

摘要:成都雅安商会在成都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雅安市委统战部、雅安市工商联的通力协助下,在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各位发起人、雅安籍热心 企业家的努力,今天正式成立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成都雅安商会在成都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雅安市委统战部、雅安市工商联的通力协助下,在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各位发起人、雅安籍热心 企业家的努力,今天正式成立了。首先,请允许我以成都雅安商会会长的名义,代表每一位会员对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出席成立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 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雅安商会会长骆正任在灾后产业重建项目推介会上讲话

成都雅安商会会长骆正任

  根据章程意义,中国第一个商会成立于1905年,距今已有109年的历史。历经清末、民国,商会的作用越来越被商人所认识、被社会所认可、被政府肯定。所谓:商与商集合而成商会,其在今日明效大验。

  随着改革的深入,“全能政府”向“有限政府”过度,“强政府、弱公民”格局正朝“小政府、大社会”格局转变,商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重要一环,成为社会良性发展的中坚和大势。

  当下,市场经济中的“两只手”:一只政府“看得见的手”和另一只市场“看不见的手”,存在并潜藏着失灵的可能,商会作为非政府组织的“另一只手”,可以发挥帮助平衡、提前预警和弥补失控的作用。

  雅安,历史悠久,先秦时代就已纳入中央政府管辖。两汉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近代更留下有"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壮丽诗篇。雅安是中国茶马古道的起 始地,雅安茶通过茶马古道输入藏区,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历代中央政府与藏、 羌等少数民族进行茶马贸易的专用商品,成为汉族人民同藏、羌等各族人民增强政治、经济、 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足成都,造福雅安,面向世界。成都雅安商会将把握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将这一平台打造成为企业的展台、文化的阵地,行业的前哨,精神的后花园,让雅商在天府之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

  ——在这里,我们以商为本,从多角度出发剖析商业现象,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

  ——在这里,我们以业为基,从创业到成就,寻求产业与文化的最佳契合;

  ——在这里,我们共筑经典,从塑造诚信经商典型,到创造事业经典;

  ——在这里,我们凝聚乡情,以专业和热情,共同成就商业典范。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务实求真,以融汇的力量,汇聚权威与专业,作最具影响和传播力的资源平台。

  海纳百川,取则行远,集事成业,以思想、文化、激情的碰撞,形成强有力的意识支持,沉淀更为厚实的心理资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各位媒体朋友:

  我相信,成雅商会在成都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关心支持下、在会员企业、企业家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创商会工作良好局面。同时, 我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关心、理解商会工作,在精神上多给予鼓励、政策上多给予扶持、工作上给予关心,让商会充分发挥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服务作用,为成都雅安经 济文化跨越式发展提供积极正能量。

  茶马互市、茶马文化是雅安贡献给世界的词汇,是雅安和雅安人绘制的灿烂历史画卷……

  地球是圆的,任何一处都可以是中心,只是我们是否倾注了感情和爱,足以让世界神往,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成都雅商要成为这一点,成为世界的中心……

  让雅商,成为优雅之商,让雅商,成为名符其实的雅安之商。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