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半年121家大型百货超市倒闭凸显品牌专业定位的重要性

icon 2016-03-22 10:14:25
icon 0

摘要:关店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电商冲击,百货、超市等业态被分流了消费人群。经济不景气,消费欲望也下降。这些百货和超市试水电商,并没得到突出进展;二是实体零售业态未能及时满足顾客需求,销售业绩不佳;三是战略结构调整;四是房屋租赁...

  关店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电商冲击,百货、超市等业态被分流了消费人群。经济不景气,消费欲望也下降。这些百货和超市试水电商,并没得到突出进展;

  二是实体零售业态未能及时满足顾客需求,销售业绩不佳;

  三是战略结构调整;

  四是房屋租赁到期;

  而消费市场过剩与电商袭掠是这些店铺倒闭的重要原因。

  天虹商场作为老牌百货商场曾经开到哪里旺到哪里,不过现在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好赚钱了。2015年上半年关闭3家,厚街天虹将关闭

  天虹作为老牌的百货商场,曾经开到哪里旺到哪里,不过现在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好赚钱了。今年上半年天虹在全国关闭了3家门店。根据公司最新的公告,将于2015年8月24日起停止东莞厚街天虹的经营。关闭的原因则是受经济环境影响及各种客观原因,经营状况未达预期,为减少亏从而关闭。

  万达百货2015年上半年关闭10家,还计划关40家

  今年上半年万达百货关闭10家门店,位于宁波、青岛、沈阳、芜湖等城市。最近几天,有万达内部人士透露,万达的内部计划是7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着手40家万达百货的关闭工作,重点就是那些经营状况不理想的门店。

  王健林曾表示,万达百货差不多一半是亏损的,一半是盈利的,合并报表是亏损的。今年年初,东莞长安万达百货就已经进行调整了。

  华润万家上半年关闭7家

  家乐福2015年上半年关闭3家,东莞石龙店关闭

  永辉超市上半年关闭5家店。

  玛莎百货在华关闭5家店

  在经历大约连续四年的下滑之后,英国最大连锁零售商玛莎百货(M&S)销售额首次增长。但不得不指出的是,因中国市场在其国际业务中所占份额并不显著,所以玛莎百货在发布业绩不久前确认,将于2015年8月份前关闭其在中国15家门店中的5家。

  沃尔玛将关闭30%中国门店

  在截至2014年10月31日的财季中,沃尔玛中国区的毛利下滑。沃尔玛表示,这受到了中国零售通缩压力的影响。沃尔玛表示,将关闭约30%的现有中国门店,而沃尔玛目前在中国拥有400家门店。

  麦当劳今年在中国关掉80家店,东莞有店已关闭

  今年初,由于麦当劳在全球业绩不佳,其全球CEO被撤换。今年一季度,它的净利又大跌32.6%,最近麦当劳宣布,今年将在全球关闭700家店,其中在美国和中国关闭表现不佳的220家门店,其中中国80家左右。其中东莞已经有麦当劳今年关闭了。

  此外,金鹰关闭2家,远东百货、阳光百货、百盛百货、华堂商场、津乐汇百货各关闭1家。麦德龙、华联、农工商、永旺、丹尼斯关闭1家,乐购、新华都、世纪联华分别关闭2家。

  云南天顺超市于2015年5月,因楚雄店发生哄抢事件引起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关闭40家门店;铜川天天壹加壹超市闪电关闭约30家门店。

  对于品牌大型专业卖场的现状,第一,已完成新市场新商圈的下沉和布局及县级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开店,以避开大城市大型卖场的恶性竞争,享受农村城镇化带来的,商品房刚需购买及装修需求红利;另一方面,装饰建材卖场受网络电商的冲击小,原因是装饰材料购置成本大需要买家慎重比较选择,故会选择进入实体店进行商品价格、质量、视觉、触觉、光觉、后期安装及维保等体验式消费,而这网络电商是无法做到的。第二,对于网络电商模式“新博美家居装饰城”一枝独秀,利用其推广频效快、覆盖面广等技术优势结合,家居装饰重体验的自身特性,采用020线上推广商品,线下实体店体验、比较、下单交易、安装及一对一与商品供应商签署商品质量维保承诺,并且为了方便消费者就近消费原则,消费者可在线搜索选择“新博美家居装饰城”全川连锁直营门店位置坐标,以方便消费能以最短时间最近的距离抵达实体店完成上述体验交易,享受物流配送、安装调试、质量维保等一站式服务。第三,“新博美家居装饰城”在选址问题上也有别于其他大中型卖场,新博美连锁集团可在任何地级市或县级市相对不具备成熟人气商气的区域,率先独立完成开发企业大商业物业2.5万-5万平方米的整体业态规划、室内外商铺通道等规划设计,自主招商、开业、运营、管理;提供额外的物业增值保障,以带动合作开发企业相邻商业和住宅规划设计优化和销售、租赁价格的提升。在2015年全国各大主力店、品牌店、百货、超市、数码城等大规模关店收缩业务量的不利大环境下,四川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头羊、专业品牌运营管理商“新博美商业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众多大型商业中一枝独秀、逆势而上、发展扩张势头未减,现运营管理合作伙伴商业物业面积近80万平方米,2016年底有望突破100万平方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