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装修细节让你觉得超实用!

icon 2017-11-06 18:23:57
icon 0

  说到装修,每个人在实际装修之前都看了不少的攻略指南,生怕被家装公司坑,提前做足功课之后,信心满满地去找家装公司,面谈设计师,提出不少自己的意见。不过设计师到底是老江湖了,面对客户的种种刁难,依然能够制定出最适合客户的方案,并用自己的经验来扭转客户的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给出一个更好的plan B,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一定要超出客户的预期,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家装设计师。

  相信我,如果客户怎么说你就怎么做,最终出了任何问题,他都会甩锅到设计师头上去的。

  正可谓:人在熬大夜,锅从天上来!

  设计师并没有那么好当,不管对待什么样的客户,都希望自己能够给客户一个最完美的住宅解决方案,希望通过一些细节让客户感受到自己的用心,能够切实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才是一个家装设计师的使命感!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些家装设计中比较牛的细节处理。

  一、三式分离卫生间

  卫生间的重要性可以说是不言而喻,对于日本来说会把洗衣机也放置在卫生间内,所以会做成浴室+马桶+盥洗台+洗衣台四式分离,对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洗衣机一般都放在生活阳台,那么我们只需要处理好三式分离即可。

  我们遇到很多家庭装修,都是马桶、盥洗台、浴室一体的“非分离式布局”,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洗澡的时候整个屋子都是水蒸气,一个人洗澡另一个人就不能上厕所,马桶垫很容易打湿,卫生间电源也需要做特殊的防水处理,使用起来非常不便。因此,设置三式分离的卫生间非常有必要。

卫生间面积较大的话,三式分离可以轻松做到,相互不干扰。卫生间面积较大的话,三式分离可以轻松做到,相互不干扰。

3平米的小卫生间,也可以处理成简单的三式分离。3平米的小卫生间,也可以处理成简单的三式分离。

  我们更可以将盥洗台完全退到卫生间之外,这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用进卫生间就可以随时洗手、洗水果,在使用体验上更加注重生活的便利性。

  二、独立衣帽间

  现在的户型设计里融入衣帽间的设计并不罕见。几乎算是很多户型的主打标配,那么对于这样一个收纳性极强的空间来说,独立衣帽间应该怎样布局呢?

3

大型衣帽间,中间可摆放中岛,呈现出精品展示柜的意向。大型衣帽间,中间可摆放中岛,呈现出精品展示柜的意向。

双列式衣帽间,一排男主人,一排女主人,分开收纳,合理方便。双列式衣帽间,一排男主人,一排女主人,分开收纳,合理方便。

如果衣帽间空间比较狭长,还可以考虑这种开放式一字型衣帽间。如果衣帽间空间比较狭长,还可以考虑这种开放式一字型衣帽间。

镜面的运用除了能够揽镜自赏之外,更具有增强空间感的视觉作用。镜面的运用除了能够揽镜自赏之外,更具有增强空间感的视觉作用。

搭配特殊设计的储藏区域,进一步增强衣帽间的实用性。搭配特殊设计的储藏区域,进一步增强衣帽间的实用性。

  三、隐藏收纳空间

  无论什么时候,设计师都会建议你多留一些收纳空间。你可能想象你的生活会精精致致地断舍离,但是你真的无法预估未来5-10年的生活中会积攒多少东西。所以多留些收纳空间总是没有错的。与此同时,我们要合理规划出自己的收纳区域,将其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高处是不常用的怕受潮的东西(如换季的被子、羽绒服等等),低处是不常用的不怕受潮的东西(如烧烤架、修理工具等等),中间区域才是自己日常可以随手取用的东西。

榻榻米既是一个生活休闲区,同时也是下层收纳的好地方。榻榻米既是一个生活休闲区,同时也是下层收纳的好地方。

10

  经历过没戴眼镜打开镜柜撞到脸,或者低头洗脸忘记关柜门又撞到头的痛苦的人,你的智商更适合这种纵向打开的侧边柜,也显得盥洗台更清爽敞亮。

浴缸下面也可以藏下很多东西,沐浴露洗发水什么的,泡着澡随手就可以拿出来。浴缸下面也可以藏下很多东西,沐浴露洗发水什么的,泡着澡随手就可以拿出来。

装修完之后才发现地方不够用了,可以选一个梯型架,浴巾香薰都妥妥安置啦!装修完之后才发现地方不够用了,可以选一个梯型架,浴巾香薰都妥妥安置啦!

  总结:我们装修最终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所以设计师往往更加注重房间的实用性,把握好这个第一原则,再来设计我们的房屋风格和其他软装建议。因此,我们千万不要光看其他的案例来决定我们未来的家应该是什么样的。日系的简约适合日本人天生的打扫习惯,欧美的开放式厨房更适合西餐的少油烟,每种方式都不能直接照搬,必须结合我们的习惯来做恰当的调整。

  但是很多人都会说,我的预算很有限,恐怕不好实现这些想象中的美。在这里你就尽可以放心,有了奥特莱斯,月薪4K也能背得起LV!有了家装界的奥特莱斯,预算有限也能淘到一线大牌!淘相因装饰作为家装界的奥特莱斯,超多一线大牌全部抄底价,让你用同样的价钱,装出比隔壁老王还要高档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