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污染大?4种方法让你入全屋净化模式,也不用担心反弹

icon 2021-08-01 13:57:22
icon 0

摘要:我们都知道,拿到新房后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尤其是憧憬未来更是让人心情愉悦。但近年来随着一些“入住新房即得病”的事件频频曝光,我们确实有责任有义务把装修的污染源头——甲醛

我们都知道,拿到新房后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尤其是憧憬未来更是让人心情愉悦。但近年来随着一些“入住新房即得病”的事件频频曝光,我们确实有责任有义务把装修的污染源头——甲醛,全部找到,这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你的孩子。

1

污染源头No1.——涂料

涂料是家居装修中涂刷面积最大和基础装修必备的主材。一般情况下,涂料支出不多,但决定着整体装修效果和家居环境的安全环保。

2

污染源头No2.——墙纸

墙纸本身会释放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甲苯、二甲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胶面壁纸,由于原材料、工艺配方等原因,可能残留铅、钡、氯乙烯等有害物质,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3

污染源头No3.——木板材料

许多板材都是用含有甲醛的胶水将木板压制拼接的。按照板材甲醛污染指数排名的话,密度板>多层杉木指接板>细木工板>贴面板。每一层密密麻麻的甲醛胶水,甲醛含量可想而知。

4

污染源头No4.——胶水

家庭装修中使用胶水的主要成分为甲醛,使用胶水的的地方如墙面乳胶漆基层的腻子胶,粘贴木工板使用的白乳胶,粘贴墙纸中的墙纸胶等。

5

家里装修完的这些污染源,通常都要晾一段时间放放味,因为很多人都明白装修会造成甲醛污染,不能马上住人。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该怎么正确去甲醛,只是一味地开窗通风,还有些人着急搬新家,上网搜罗了一堆偏方,结果都是无用功。下面分享5个有效方法,希望能帮有需要的朋友少走点弯路。

方法1、加强通风

通风一直很不错立竿见影的除醛方法,为了缩短时间,加强通风效果,可以使用家里的电风扇一起吹,能在相同时间内去掉更多甲醛。

6

方法2、炭包吸附

活性炭常被人用作吸附剂,因为它自身有很多形状大小各异的空隙,可以吸附甲醛。但是它的功能比较单一,无法进一步分解甲醛,建议污染比较轻的使用。

7

方法3、分解颗粒

8

百藻纳不但可以吸附大量的甲醛,还会将其再次分解,转化为二氧化碳、水等无毒无害的物质,能循环使用3年以上,不用担心它会饱和。

9

方法4、绿植辅助

植物有绿萝、菊花、郁金香、中斑吊兰等等,可以在家里多摆一些。它们能通过气孔呼吸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颗粒,再通过自身的代谢功能转化降解为其他物质。不过植物吸收降解甲醛的能力有限,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不能单独使用这个办法去甲醛。

10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装修完一定要除甲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用对了方法一个月轻松搞定新房甲醛,终于乔迁新居在尼日利亚:海尔智家上半年增长40%,继续开拓市场空间还在为如何治理新房污染发愁吗?了解下这几招,再也不用担心户外景观砖代理加盟首选同喜景观厚砖大意了,有些除醛步骤应该先进行而不是后补上禅驿·锦城院子酒店通过国家级文化主题饭店评审不想入住后再遭遇甲醛反弹 这几个方法果断绕道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会选择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除甲醛新房除甲醛都有哪些方法值得全民推荐?收藏起来慢慢学首战告捷!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签单量突破3000单装修污染不容小觑 科学有效的治理才能实现新房安全入住卡萨帝:成为行业的高端符号 却又走向场景的赛道用对了方法一个月轻松搞定新房甲醛,终于乔迁新居在尼日利亚:海尔智家上半年增长40%,继续开拓市场空间还在为如何治理新房污染发愁吗?了解下这几招,再也不用担心户外景观砖代理加盟首选同喜景观厚砖大意了,有些除醛步骤应该先进行而不是后补上禅驿·锦城院子酒店通过国家级文化主题饭店评审不想入住后再遭遇甲醛反弹 这几个方法果断绕道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会选择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除甲醛新房除甲醛都有哪些方法值得全民推荐?收藏起来慢慢学首战告捷!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签单量突破3000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