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马背后的故事〡像“阿甘”一样奔跑前行

icon 2017-04-28 10:37:45
icon 0

摘要: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烟花三月里落下帷幕,3.5万名跑友奔跑在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的扬马赛道,用脚步丈量跑马人生。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职业以及不同的人生经历,因为马拉松,他们汇聚扬马,共同谱写出勇往直前、自我...

  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烟花三月里落下帷幕,3.5万名跑友奔跑在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的扬马赛道,用脚步丈量跑马人生。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职业以及不同的人生经历,因为马拉松,他们汇聚扬马,共同谱写出勇往直前、自我超越的精彩篇章。

  下面,就跟随记者的脚步,去聆听跑者故事、去追寻跑步的意义、去见证精彩的跑马人生!

  平凡哥:不求生命辉煌但求无悔人生

  他是倪庆生,是一位六十岁的激情跑者,大家都叫他“平凡哥”。在扬马现场,平凡哥是最活跃、最有激情的跑者之一。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才不老勒,我年轻得很!你们年轻人有我活泼吗”?

  


  的确,在扬马开跑当天的6点整,平凡哥就已提前来到扬马起点处,乐乐呵呵的与众多跑友合影留念,他的声音铿锵有力,又随时保持着暖心的笑容,所以很多人都愿意与他交流跑马经验。

   

  “北马”之梦,给河南跑友道声谢谢

  平凡哥最开始接触跑步是因为身体“三高”,在朋友的鼓励下,他开启了跑步之旅,没想到这一跑就上了瘾。提到最难忘的“跑马”经历,平凡哥说他最想感谢一位小伙子,没有他,也就没有最刻骨铭心的“北马”之旅。

  在毫无“全马”经验、身体虚脱的情况下,有一位至今不知姓名的河南跑友停下脚步,帮助平凡哥进行二人背式按压。身体有所好转后,平凡哥重新点燃激情向前迈进,最终跑出了4小时28分的好成绩,在55一59岁的年龄段中排名第320名。平凡哥说,当手捧沉甸甸的奖牌时他真激动得掉泪了,如果没有那股顽强意志很有可能就放弃了,但只要勇于挑战,终会迈向成功。

  像阿甘一样奔跑

  现在,跑步已经成为了平凡哥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跑步,他的“三高”没有了,身体各项指标全部达标!最重要的是,他的心境也开始变化,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平凡哥说,勿忘初心是跑步之本,只要脚踏实地去跑步,所有努力的人都会登上这座马拉松高峰。

  “我的偶像是阿甘,我希望能像他一样奔跑前行,为人生的意义不断探索,不断奔跑、不断超越!”平凡哥爽朗地告诉周围新认识的跑友。

  4月29日,平凡哥将怀揣着一腔热血出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的赛道上,让我们为他加油吧!

 栗子酱:Hey,一位90后二次元少女 

  她是刚踏入社会的搬砖党一枚,喜欢旅游、户外运动、看日剧、摄影、也爱捯饬吃的。扬马,是她第几次跑马,她忘了!

  2016年3月,为了锻炼身体,栗子酱开始跑步。她说她喜欢奔跑过程中近乎冥想的状态,让内心变得平静,让生活变得简单。

(栗子酱最喜欢的插图之一)

 最开始跑步是因为身体太差

  栗子酱说,最开始跑步其实就是“身!体!太!差!”。2015年暑假,做完驾照考题刚想要站起来,突然一阵无力感侵袭而来,虽然大脑意识很清楚,但身体却怎么也站不稳,接着就“摊”倒在地上。

  回到家,看到老妈红红的眼眶,顿时鼻子一酸,心里想着: “自己真没用,都成年人了,还老让爸妈操心与不安”。转念又想:“ 我TM还这么年轻,怎么可以随便晕倒呢?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HEY!那就跑步吧

  从2016年3月4日~2016年3月28日,栗子酱共跑步打卡22次。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对,栗子酱爱上了跑步,并结交了一群热爱运动的正能量跑友。

   

  (图为栗子酱的跑团成员)

 且听风吟 勇往直前

  栗子酱觉得,在奔跑的路上,虽然没有人和你说话,但你却在交流:和自己沟通,与周遭的一切互动。风穿过你的身旁,且听它低吟,再听脚下在沙沙作响,看天空在翻江倒海,也许,困惑你很久的难题都会在不经意间得以释然。

  “生活中,每当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在跑马过程中携手并进的跑友、想到满头银发的花甲老人、想到冲过终点时那一张张流泪的脸庞…其实人生和马拉松一样,都是征服的过程,只有不断拼搏才能看见彩虹”这是栗子酱在历经多场跑马后悟出的人生“鸡汤”。

(图为栗子酱跑马奖牌)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平凡哥、栗子酱的跑友,他们奔跑在中国各大马拉松赛事,用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次挑战,每一次奔跑与挑战,都是超越自我。

  与征服马拉松的跑者一样,始终倡导“绿色文化”的全友家居也在不断探索、创新发展,用行动践行为每个家庭“创造美好家居生活”的企业使命。

  无论是参与马拉松赛事的竞技者,或是企业,只要心执坚韧,勇往直前,方能成就各自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