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厨卫展 品牌高调御寒

icon 2012-05-23 07:23:21
icon 0

摘要:2012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受整体大环境影响被预言将会整体遇冷。家居展会作为企业招商、展现品牌实力的重要平台,但是2012部分企业在这个平台上显得尤其纠结。2012上海厨卫展即将开幕,纵观上半年展会,期待上海厨卫展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2012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受整体大环境影响被预言将会整体遇冷。家居展会作为企业招商、展现品牌实力的重要平台,但是2012部分企业在这个平台上显得尤其纠结。2012上海厨卫展即将开幕,纵观上半年展会,期待上海厨卫展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2012展会关键词 市场低调 品牌高调

  以前我国家居建材市场对品牌认知度程度有限,由于市场的刚性需求旺盛,很多企业选择OEM 或者其他直接效益明显的方式来应对市场,忽视了市场规律中必要的品牌意识。2012年市场遇冷,大多数企业的效益提升不如往年,这时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在展会上的优势酒尤其明显。

  平时用心经营品牌的企业会得到大家更多的青睐,因为品牌代表企业,而当“寒潮”来临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一个强有力的肩膀做支撑。无乱是东莞家具展还是中国衣柜展亦或是广州厨卫展,各大企业都着重宣传自己的品牌实力,而往年的情况是厂家都在卖弄招商政策等等文字游戏,现在的经销商品牌意识的增强让企业不得不选择用品牌来打动观展商。2012上海厨卫展马上就会开幕,各大企业必定会在现场给展现一番品牌之间的对抗。

  民族企业与洋品牌比高低 最炫民族风

  上海厨卫展迄今已举办过16届,被业内誉为中国的“卫浴奥斯卡”,但与美国电影行业奥斯卡不同,在上海厨卫展的舞台上往年获胜的总是外国企业和洋品牌。以往几届上海厨卫展展馆外最醒目位置的广告牌基本被科勒、TOTO一类的洋品牌霸占,就连滚动播出的广告牌上基本也是以洋品牌的广告为主。

  但是如今市场的变化需要中国民族企业的奋力一争,越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越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主动出击。在今年的东莞家具展和中国衣柜展上可以看出,中国民族企业的竞争意识已经非常浓厚,洋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虎视眈眈并没有引发国内品牌的畏缩。

  一些企业对待展会的投入并没有减少,展位设计也摆脱了单纯的“凳子+椅子+展架”的老土方式,整体以服务者的角度接待观展商。而广州厨卫展时宁波企业抱团参展、团结一致的态度让“宁波智造”这一名头在会场四处可见。

  凡是参展的宁波企业,都会在展位上体现“宁波智造”元素,让人耳目一新。相信这一特殊设计会给接下来参加国内各大展会的家居建材企业灵感,在竞争关系上保持地域团结,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去年的上海厨卫展企业箭牌、东鹏、浪鲸等的展位规模和展位设计档次来说,并不比一些资深的洋品牌差,大有赶超洋品牌之意。今年我们仍然可以期待厨卫展上的中国企业给我们唱出一首好听的最炫民族风。

  培养原创精神 打造中国制造名牌

  米兰家具展,世界家具行业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地家具设计灵感的来源。但是灵感来源并不等于灵感抄袭,而很可惜,参加完米兰家具展的朋友都会对中国的原创设计有所惋惜。而中国家居行业的历届展会,都会成为抄袭和的来源地,很多有心之士会借大规模展会获取山寨来源。

  不过有山寨自然有反抗,在深圳家具展以及广州办公家具展上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了打假事件,但是打假不是打假,各企业应该在平时就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正规渠道维权意识,不应借打假来炒作,而应借维权来立中国之威。

  2012年上半年的一些展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可谓是煞费苦心。很多场馆外部都会竖立标语:“禁止拍照”,现场工作人员的警惕意识也很强,这是反映了行业内一种合理、正常的展览心态。上海厨卫展作为厨卫行业的盛会,相信创新依旧是主题,海内外众多厨卫企业将会展出企业最新的产品和设计理念,并借以最炫的方式来吸引观众,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虽然可能我们还会发现许多似曾相识的产品,但希望这种情况越来越少。

  智能化新元素或为突破之路

  如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年轻一代将对科技的追求和对科技改变生活的渴望越来越明显,智能家居产品也应运而生。年轻消费者已经对传统家居产品产生审美疲劳,而智能化创新产品或许能让习惯了高科技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年初的各大家具展以及衣柜展和广州厨卫展上,智能化产品、例如触摸式龙头,数码化燃气具和整体智能橱柜也引起了部分年轻时尚观展商的兴趣。虽然此磊产品研发成本较高会导致市场价格提升,但不可否认其巨大的市场前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今年的上海厨卫展我们也许会看到一些“武装到牙齿”的智能卫浴产品,这些创新之作将会是厨卫市场的有机补充,而“中国智造”的日渐成熟会稳步提升中国厨卫行业竞争力。

  2011上海厨卫展首次失势 2012更需扬威上海滩

  2011年第16届上海厨卫展览会受到“新国十条”楼市调控的政策影响,现场人气出人意料的比往年稍显低调,这是厨卫行业首次直观的感到行业和市场的寒冷。

  而2012年上半年,从其他展会来看这种情况尤其明显,东莞家具展虽然人气依然旺盛,而观展商的热情却打了一层保鲜膜,不轻易外漏。只观展,晚合作。整个市场的不景气让大家在选择品牌合作时都有了一层顾忌,等到广州家具展时,这种顾忌就直接表现为展馆庞大,人气冷清。

  由此可见,2012年上半年的各大展会普遍人气程度不如预期,而展会达到的效果也一般,这是与整个市场环境挂钩。现在整个家居建材市场都需要上海厨卫展这种大型展会的振奋人心,让我们心怀一份美好的期待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