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电烤箱检测不合格

icon 2014-06-20 00:27:52
icon 0

摘要:小家电产品合格率仍是当下亟待破解的难题之一。日前,上海市消费者权利保护委员会发布了《电烤箱比较试验结果通报》,实验结果显示,五成电烤箱不合格

  小家电产品合格率仍是当下亟待破解的难题之一。日前,上海市消费者权利保护委员会发布了《电烤箱比较试验结果通报》,实验结果显示,五成电烤箱不合 格,其中,来自实体店的不合格率为三成,来自网店的不合格率为七成,不合格产品品牌包括长帝、HamiltonBeach、每时乐等。

  据了 解,此次受检的20件样品是从上海市12家实体店和网店中随机购买,其中10件购自5家大型实体商场,10件购自7家知名网店,产品价格从99元到 3188元不等。检测结果显示,20件样品中,有10件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率为50%。其中在实体店购买的10件样品中有3件不符合标准,不合率为 30%;在网店购买的10件样品中有7件不符合标准,不合格率为70%。

  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结构、发热、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其中,本次比较试验中有9件样品结构不符合标准,主要问题是电烤 箱结构设计不合理。有7件样品发热指标不符合标准,主要问题是电烤箱在运行过程中,门把手等部件的温度过高。另外,由汉密尔顿海滩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生 产的一款电烤箱,不合格指标最多,标志和说明、发热、结构三项均不符合国家规定。

  对此上海市消费者权利保护委员会提示消费者,10升以下电 烤箱是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3C认证)目录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选择贴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而消费者在选购10升以上的电烤箱时可优先选 择贴有CQC认证标志(自愿认证标志)的产品,贴有该标志表明产品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消费者可登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官方网站,查询验证认 证标志和认证证书的真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