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板行业内幕曝光 劣质地板出厂价仅二三十

icon 2014-08-13 09:51:14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强化木地板以其耐磨、美观、安装便捷等特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最近,行业内幕人士爆料说,劣质强化木地板甲醛污染危害极大,生产厂商逐利,更冒名抄袭仿名牌。

  一直以来,强化木地板以其耐磨、美观、安装便捷等特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最近,行业内幕人士爆料说,劣质强化木地板甲醛污染危害极大,生产厂商逐利,更冒名抄袭仿名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济南的一位吴先生向记者介绍,其实强化木地板的生产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

  劣质强化地板隐患多 多成本低甲醛含量高

  吴先生对记者说:“其实地板行业里的水很深,我对这个强化复合的地板最了解。首先这个板子环保不环保主要取决于这个密度板里的胶。所以一些劣质地板呢,密度板质量差,胶又是垃圾胶,再生胶或者什么胶,成本低,能够释放大量甲醛,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

  而记者查阅资料得知,市场上销售的木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软木地板这五大类。吴先生所说的强化复合地板学名 叫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是以高密度纤维板为基材,表面贴装饰浸渍纸和耐磨浸渍纸,背面贴平衡纸,经热压、开榫槽等工序制成的企口地板,属于强化木地板这一 个大种类。

  据了解,强化复合地板,最上面是个耐磨层,但很多都不达标,再往下就是装饰层,然后是基层。这个基层是容易出问题的,它主要是一些密度板。而密度板好与坏的区别就要看甲醛。

  记者了解到,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重要的致癌物质,业内人士解释说,由于劣质强化木地板企业的生产线、工艺、材料均不达标,只能通过使用廉 价的劣质胶粘剂来增加强度,因此甲醛含量必然超标。权威数据显示,甲醛能够持续释放3到15年。如果消费者一旦购买使用了这些劣质地板,无疑在家里埋下一 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暗访强化木地板行业混乱内幕 应付检查轻车熟路

  吴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楼盘送精装修送的就是这种强化地板这强化地板里边其实很多用的都是工程货,虽然看着很漂亮,其实质量很差很便宜,许多产品的价格只有市面上的低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劣质强化木地板的危害,进一步揭开这个行业混乱的内幕,吴先生带记者来到了位于聊城市茌平县的一家木地板生产企业。与负责人见面后,吴先生说自己刚刚承接了一个楼盘的精装修工程,需要采购一批工程货。

  这家木板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常年干这个东西,在潍坊一个小区,也是在我们这订的地板。刚开始肯定是过问的,看外表啊,看花色啊, 或者你装上几个房间他们要看一下,过问一下,或者说刚开始你看这个地板怎么样,甲醛释放,耐磨转数,抽检一下,这是刚开始,中间安装到后期安起来不重视, 一般都提前打理好了,在中间或者交工再抽检,因为你知道,你送礼的那几个人是知道哪几个房间是达标的,最起码咱手里留上一包或者三包地板,自己知道,你送 礼那个人也知道,老总要说抽一下检,咱把那三包送过去,咱自己有数, 最起码表面文章,一检测,检测报告出来了,甲醛不超,耐磨转数达到国家标准。”

  但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GB/T 18102-2007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国家标准规定:家用地板初始耐磨值应该在4000转以上,甲醛释放量每100克中不能超过1.5毫克。

  从交谈中不难看出,这位企业负责人对于国家标准以及装修的各个环节了如指掌。而对于使用劣质产品该如何应付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也是轻车熟路。

  劣质强化木地板出厂价仅二三十 装载车辆不间断输送

  当记者询问价格时,这位企业负责人说:“三十五六的,真要检测,较真检测的话甲醛多少稍微超一点儿,也有可能不超,但是耐磨转数耐磨层,多少转,能 达到三千多转,国家标准是四千转,就是打擦边球,我还能承诺你只要水龙头不漏水使用五年都没问题,就是质量比标准稍微差一点儿,也不是很多,你如果说整个 的检测,耐磨转数或者说甲醛,任何一块板出厂都达到国家标准,要四十块钱。”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一块能达到国家标准的强化木地板,出厂的最低价格是四十多块钱,而他又能生产出只要二三十块的产品,价格低廉的原因则是可以在原材料上大做文章。

  负责人对记者说:“你看发车就行,每天下午汽车在这里排队,每天都这样。”虽然他生产的很多地板都不合格,但是价格便宜,因此销量非常好。而从这里院子里不断进出的装载车辆也间接证明了他的说法。

  劣质强化地板行业再深入 冒牌、贴牌、仿名牌五花八门

  据业内人士爆料,市面上存在着不少质量不达标的强化复合木地板。消费者一旦购买了这种劣质产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不容小觑。为了进一步揭开这个行业的内幕,他带领记者来到了聊城市茌平县。

  “这是亮面的,但是这个亮面的耐磨程度不如耐磨层的好,这个封上蜡,一直防甲醛释放量,一个是防水,拖地没什么问题,这种东西长时间一走,耐磨转数没那么高。”

  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包括安信,这个品牌也是比较大的,找我给他加工,加工我说可以,板子也可以给你做,安信的也在你这里做,安信的前一段时间我给他加工了一部分。

  记者问道:”那你做的质量应该还行啊,安信的在你这里做。“负责人说:”包括安信的包括大自然包括圣象他们自己都有加工厂,他就靠品牌,他在别处 卖,也找别人加工。你要什么东西我把话给你说明,你要用孬的当好的卖,你出了事儿跟我没关系,但是我这里跟你说清楚,要的什么我给你做什么。“

  这家木地板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客户需要什么品牌,什么价位的产品,他们都可以生产,但出了问题一概不管。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他还带记者参 观了生产车间。负责人介绍说,他从事木地板加工行业已经有不少年头了,现在整个行业非常混乱。就他所在的这个园区,从事木地板生产和销售的厂家就有许多, 而销售的品牌更是五花八门。

  记者了解到,耐磨转数不够,甲醛超标,使用劣质板材,这就是聊城市茌平县部分木地板生产企业的行业现状。除此之外,生产冒牌、贴牌、仿名牌的产品也都属于他们的业务范围。

  在另一家工厂的仓库里,记者同样看到了大量等待出货的劣质强化地板。在这个仓库里待了不五分钟,记者就感到头晕、恶心而且眼睛被刺激的直流泪。负责人若无其事的告诉记者,原因则是这些强化地板都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

  记者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强化木地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同时要特别注意查看产品上的有关资质认证--质量管理上是否通过ISO9001认证,环保上是否通过ISO14001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样的产品在质量和售后服务上才会更有保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