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风范造就“新贵族”

icon 2014-09-28 10:59:30
icon 0

  自胡润发布《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以来,“新贵族”在一些人的眼里便成为“亿万富翁”的代名词。然而也不乏质疑的声音:按当前中国亿万富翁的成长背景、发家经历、富后表现衡量,叫他们“暴发户”更适合。

  到底怎样才算“新贵族”?中国需不需要“新贵族”?对此,有观点认为,如果“新贵族”的“贵”,在于文化品位、修养气度和精神境界的“高”,那么当代中国最需要的,正是这种“高贵”的精英意识。

  有钱不算“新贵族”

  近日,“人民论坛”就当前的社会病态进行了一项专题调查,近九成的受访者认同“信仰缺失、道德滑坡”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病”。而导致信仰缺失的原因,除了“制度缺陷”之外,便是“唯利是图”的价值观。

  当代中国,最需要的是“向上”的力量。而以巨额财富定义“新贵族”,说穿了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拜金主义和“唯利是图”。

  实际上,财富或权势自古以来都不是定义“贵族”的核心标准。例如久负盛名的“战国四公子”,是以“养士”著称,在于对知识和人才的重视。反过来看,财富之多、权位之高莫过皇帝,但皇室却未必享有崇高的声望。唐朝皇帝曾经想把公主嫁入高门士族而难以如愿,以至无奈地感叹:“我家二百年天子,顾不及崔、卢?”

  培养“大家”风范

  “大”,在中国文化中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大象无形、大音希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雄才大略,志向远大”,诸如此类的“大”,都是人们称道并向往的境界。因为“大”,所以摆脱庸俗,拒绝浮夸;因为“大”,所以胸怀正义,崇尚道德;因为“大”,所以追求进步,积极向上……中国社会最需要的“新贵族”,首先应该具备这种“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是富足而不寒碜,体面而不虚荣,文明而不鄙俗,在生活品质、文化修养、家庭教育、公共道德等方面代表了“向上”的力量。

  俗话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良好的家居环境和生活质量是打造“大家”风范的基石。红星美凯龙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现代商业文明,从而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家居流通品牌。

  10月1日至7日,红星美凯龙十一“大聚惠”即将来袭,“大品牌、大组合、独家巨献”,大品牌、低价格,打造中国家居史上最大规模的品牌盛宴!

  参与活动的十六大知名家居品牌包括:老板电器、迪诺雅家具、今顶吊顶、芝华仕沙发、柏森家具、东鹏瓷砖、左右沙发、德国玛堡壁纸、大自然地板、梦天木门、索菲亚衣柜、欧派整体橱柜、美国舒达床垫、七彩人生儿童家具、慕思床垫、科勒。

“大家”风范造就“新贵族”
红星美凯龙10.1大不同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还联合工商银行信用卡推出“刷卡满额赠、分期零费率”的超值大礼——国庆期间,持工商银行信用卡到红星美凯龙消费,单笔满10000元即可获赠价值200元的红星美凯龙购物卡奖励,分期消费还可享受6期分期付款“零首付、零利率、零手续费”优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