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抄袭”标签 衣柜行业设计创新或“井喷”

icon 2015-04-28 08:22:00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衣柜行业”与“抄袭”这一标签如影随形,随着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产业的发展,衣柜企业正付诸越来越多的努力来撕下“抄袭”这一标签,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在这种推动作用下,衣柜行业获迎来设计创新的“井喷”时代。

  一直以来,“衣柜行业”与“抄袭”这一标签如影随形,随着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产业的发展,衣柜企业正付诸越来越多的努力来撕下“抄袭”这一标签,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在这种推动作用下,衣柜行业获迎来设计创新的“井喷”时代。

撕“抄袭”标签 衣柜行业设计创新或“井喷”

  衣柜行业抄袭存在客观原因

  在许多衣柜业内人士看来,在行业发展初期,抄袭其实是一种无奈之举。首先,初创企业没有积累和基础,更没有品牌概念。第二,则是当时国内衣柜品牌较少,市场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供不应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衣柜创业企业的第一要务是尽可能多地生产产品,因此在设计上抄袭国内外同行成为一个选择。

  撕“抄袭”标签衣柜行业设计创新或“井喷”

  不可否认,国内衣柜行业早期在设计上模仿是产业学习成长的必然过程。这个过程如同孩子要背唐诗一样,但是随着孩子长大,便会有自己的思想而不再单纯模仿他人。抄袭和模仿绝非长久之计,富有远见的衣柜企业往往在完成初期积累后就迅速转型,与抄袭模仿划清界限。从当前的衣柜市场来看,成功的衣柜企业几乎无一例外都非常重视设计创新。

  衣柜行业未来设计创新或“井喷”

  事实上,随着国内外市场不断发生变化,国内衣柜市场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衣柜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的现实之下,创新已经不再是一个可选动作,而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须。

  的确,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企业需要持续提升竞争力。依靠抄袭的衣柜企业无法保持新产品的水准,无法形成自己的调性,没法聚集人才和客户。最近两年,很多外销衣柜企业都积极参加国内市场,一些区域市场的企业也开始打入全国市场。因此各路衣柜企业都开始了原创设计的“军备竞赛”。

  在这一背景下,存在设计创新短板的衣柜企业很快便会被抛在后面,在市场洗牌中败下阵来。而对于设计创新的大力支持以及对知识产权的日趋有力的保护措施,更会加快这一进程。

  不少衣柜业人士相信,衣柜业正迎来设计创新加速发展的“井喷时代”,而仍旧冀望依靠抄袭赚快钱的公司,很快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危机和风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