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众筹:家具业迎来新生机

icon 2015-05-14 08:20:00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精神"日趋盛行,传统家具行业与互联网平台跨界合作开始成为一种创新的常态。众筹作为"微投资"的方式之一,使普通人可以以少量资金购买价格昂贵的产品,或者直接参与到产品的投资中。近年来,这种大规模、小额、便捷、快速的投资方式在...

  随着"互联网精神"日趋盛行,传统家具行业与互联网平台跨界合作开始成为一种创新的常态。众筹作为"微投资"的方式之一,使普通人可以以少量资金购买价格昂贵的产品,或者直接参与到产品的投资中。近年来,这种大规模、小额、便捷、快速的投资方式在互联网的潮流中得到长足发展,各行各业众筹模式风生水起。

  今年三月份,国内两家大型家具连锁集团联合某众筹平台举行了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项目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将会推出三款众筹项目。试想一下,只需投入5000元,你不仅能以低于市场零售价30%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即使不购买家具产品,也可以在2个月众筹期结束后,获得800-2000元不等的收益,这样"躺着"也赚钱的生意无疑对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跨界众筹:家具业迎来新生机跨界众筹:家具业迎来新生机

  截至目前,众筹总筹资额已破2亿,2014年筹资额占整个行业的60%,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权益类众筹平台,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显而易见。此次跨界合作彻底颠覆了大众最初众筹只有硬件的印象,已然成为有品位、有创新的生活方式。

  家具产品素来因品类材质繁多、品牌参差不齐屡遭诟病,由于对产品的实际价值"摸不清底细",消费者在选购家具用品时总会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此次众筹项目,正是瞄准这一消费者痛点。尝试用互联网的思维,凭借积累多年的品牌、营销、渠道资源,帮助消费者消解这种"不踏实"的感觉,还有"想买买不起"的尴尬,通过集体的力量,从品牌厂家拿到最大的优惠。因为聚集的需求在这样的博弈中是强势方,面对众多家具名牌企业,这种众筹方式可以让家具品牌商拿出品质好、质量优、价格极低的家具产品。

  在众筹背后,两大家具巨头将要付出的是:利用丰富的行业资源和高效的品牌资源整合能力打造众筹项目;利用全国ERP系统的信息优势,通过全国店面家居类产品的价格变化趋势、零售情况,获得消费者的消费动态和需求,及时找出消费者最需要的众筹项目。这种众筹模式,将"倒逼"经销商们提高效率,适应新的挑战。同时,整个家具行业也会更具活力和生机,这种全新的模式很好的连接了消费者、家具品牌以及家居流通平台三方面的诉求,实现了三方的共赢。作为中国家具流通业首例众筹项目,其线上线下的结合也让人看到了家具企业互联网思维的成功运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